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自考心得分享:多难都要坚持下去

来源:考试吧 2019-9-30 8:17: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自考心得分享:多难都要坚持下去,更多自学考试答案、自考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或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获取!

  今年已经是我走在自考这条路上的第2年了,现在回头看自己留下的印记才明白我这段自考经历能给予人的不仅仅是一纸文凭,自考的这段经历让能够让人明白:人在面对黑暗时,不要怕找不到光明,再多坚持一分钟你就能离光明更近一步。只有努力地坚持下去才会有成功的可能。

  我是英语专业的一名自考生,对于这门专业的选择,仅仅只是因为当初觉得自己英语比较好,没办法我就只能选择自己比较熟悉的专业就读。读到现在才发现,这根本不是我的兴趣所在可以说是煎熬了。

  我的自考第一次考试只报了一门公共课,因为那时对自考流程的不了解,没有详尽的规划,以至于在临近考试的时候我还在整日整夜的窝在床上背书本,只想把每一个字都记在心里,好像只有这样才不会面临很差的成绩。当初清楚的知道第一次考试对于自己往后能否自信地坚持考下去的重要意义。

  成绩出来的时候看着自己奋斗了这么久的结果有了回报,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喜悦,仿佛看到了自己拿到自考毕业证时的高兴模样。可是第二年,自己开始变得懒惰起来,总是想着应付了事,但是实力让我没有勇气一次多报几门。曾经甚至想要放弃。

  每年四月份和10月份的考试不是很冷就是很热;每次考试都会设上几个闹钟,生怕自己睡过了;每次提前很久坐车去考点,每次都晕车;每次都在考点外冻得全身哆嗦,等到可以进考场的时候手已经抓不住笔了不经历自考的人没法理解这种苦,没法理解那种风雨无阻不畏严寒的坚持,只因心中有光明有希望有梦想!

  曾经的我以自己是一个自考生的身份而感到自卑,现在我可以大胆的告诉用人单位:对,我就是一名自考生,我靠自己的努力自学取得的文凭,我不比名牌大学的学生差。也许我的毕业证证明不了什么,但它有一样是一定可以证明我有这个学习能力,我能通过自己的学习能力掌握工作中应该掌握的知识。我的自考经历培养的是一种学习能力,是一种坚持不放弃的恒心。

  自考考试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份学历,给我带来的更是一份能量,一份信念,一种精神。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获得自考答案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10月自考成绩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年10月自考真题pdf下载2019年10月自考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19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直播解析2019年10月自考答案

  各地2020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2020年自考时间安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