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9年10月自考掌握这种方法 做一张卷子顶10张

来源:考试吧 2019-9-17 13:46: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考掌握这种方法 做一张卷子顶10张,更多2019年10月自考答案、自考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对于众多考生来说,考前刷题,题海战术都是必备技能。

  但题海战术就真的只是刷题就完了吗?

  不能把题海战术想得过于狭隘,“题海”可以理解为多做题,记住后面还有俩字——“战术”。“题海战术”不仅强调多做题,更强调会做题,凡事讲求方法、策略,刷题也一样。

  所以,为了让备战201910期自考的“题海战术”更有效,老师给你一套真正的刷题攻略,让你在备战自考的时候不再迷惘!一起看看吧!

  刷题的目的是什么

  记忆公式

  我们学习一个公式,刚开始对公式不熟悉,可能做题时需要对照课本或视频来将数值带入公式,因为我们记不住。但是当我们对照的多了,便不需要再看书,而是直接写下来。

  我们会在做题的时候不知不觉地背下公式,因此我认为,公式不要死记硬背,而是多用,自然就背过了。

  熟悉题型,把握命题规律及考查的知识点

  某种程度上说,每年的自考考题决定着千千万万名考生能不能提前毕业。

  出考题的老师非常谨慎,其中的知识点会有变化,但是不会很大;其中的题型会有变化,也不会很大。因此刷题就是我们把握命题规律的重要方法。

  做!对!题!

  说到底,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做对题!刷题的关键不在于做了多少题,而是做对了多少题。做题后找出错误,分析原因和应对方法,归类整理后再进行巩固,才算是练到了家。

  刷题中的重要工作

  做题不能硬“抠”,要运用知识点

  (1)做题时,通过读题,抽取可用知识点;

  (2)通过一个可用知识点,回忆与其能够产生关联的其他知识点。

  示例:题目中有“中点”一词,则可排列出通过中点作中位线;直角三角形斜边中线等于斜边一半;垂直平分线;有中点出现时,常会出现等底等高但形状不同的两个三角形,这两个三角形面积相等四个知识点。

  刷题顺序

  第一步,按照知识点练习,针对自己知识点的薄弱区,来练习错题。

  第二步,按照题目难度练题,看看自己在哪个难度以后正确率上不去,准确把握自己目前水平,针对性突破。

  学会总结归纳

  在刷题过程中,将每一次做错的错题按照题型进行分类,并标注好每道错题运用的知识点,总结该知识点规律和自己做错的原因,将积攒起来的错题归纳成一本错题集,下次刷题直接用上自己归纳好的题集。

  集错本的使用:

  (1)集错主要集平时练习及考试中的错题;

  (2)独立完成错题后,要注明当时做错的原因(如看错题、没有掌握方法等),并归纳出完成这一类题的基本思路或方法!(如下面这位同学就有“方法解析”、“考点归纳”等,注意用不同颜色的笔标清楚!)

  刷题其实就是一个逐渐累积经验的过程。当练习的次数多了经验也就丰富、处理的方式也就多、思维也广阔,可以说在题海战术的过程中我们的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

  温馨提示

  刷题之前打好基础很重要

  尤其是一轮复习,基本的知识要搞懂。比如材料分析题中的一些专业术语、基本的公式,这些都要提前熟知。还有一些解题的方法技巧,可以在刷题中慢慢总结、学习,有效的“题海战术”才是完美备战自考的诀窍。

  重真题但要讲究阶段

  复习考试,无论是什么考试,研究真题都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自考尤甚,关键是如何利用,复习哪个阶段用最好。

  a、在最新自考考题出来的时候,马上就要去刷题。

  这个阶段不是去感受考题多么难,而是去感受新考题的风格,你必然有很多题不会做、会做错,但是你要去开始去熟悉考题的命题风格。越早适应考题的出题风格,对你的复习越有好处。

  b、在一轮复习结束之后,再去完整做最近三年的自考真题。

  一轮复习结束之后,这个时候你的知识点已经复习完了,已经是开始训练做题技巧的时候了。这个时候你要开始总结哪些类型的题目经常出现在考试中,近三年的该专业考题有哪些相似之处。

  如果你还有兴趣,你可以比较最近三年考题和再往前的考题有什么区别,对选择文科专业的考生帮助更大。

  第二轮复习之后,每隔一个月,再做一次考题,这个时候就不用特别认真做了,去体会解题思路更重要。

  重质量而非数量

  很多同学认为复习做题越多越好,很多小伙伴也不看题怎么样,买了一堆题,质量参差不齐,或者网上的一些题库,就开始盲目的刷起题来,这样的刷题效果是大打折扣的。

  建议同学们不要贪多,先不说试题的质量,埋身题海很容易使人疲倦,因此要适量。所以说,不要去大面积地乱做题,最好选择相对权威的题库来钻研,更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自考是一件比较艰苦的工作,作为一个自学的考试,心态对个人的学习效率有很大的影响,学会自我调整很重要。

  这个时候可以找一些同样参加自考的朋友,彼此鼓励监督,给你及心理上一些支持。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10月自考提高分数十种学习方法

  2019年10月自考六大注意事项考生必看

  2019年10月自考考场潜能发挥十大技巧

  2019年10月自学考试各种题型解题思路总结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