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9年10月自考《财务管理学》专业复习指导

来源:考试吧 2019-9-5 14:24: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考《财务管理学》专业复习指导,更多2019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自考报名入口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财务管理学》是会计专业的一门专业课,也是财政、税收、金融、保险、工业企业管理等专业的专业课。《财务管理学》是应用性的经济管理学科,它阐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本课程以企业资金运动为中心内容,以资金的筹集、投放、耗费、收入和分配为框架,阐述财务管理的基本概念、管理原则、管理制度等理论问题以及预测、计划、控制、分析等业务方法。

  虽然本课程历年的考试很少涉及到偏题和难题,而是紧扣教材出题,但是由于试题涉及到《中级财务会计》的知识以及考查公式较多,而且计算量大,所以还有一定难度的。

  一、命题规律

  从本课程的历年真题分析出如下命题规律:

  全面考核,基本上章章有题;重实际,重基础;考查多个公式的应用;基本无偏题和难题;紧扣教材,重点突出。

  二、考试过程中应注意的方法和技巧

  1、计划出各类题型的大致做题时间

  具体时间因人而异,各类题型的大致参考答题时间:客观题35分钟左右,不超过50分钟;简答题15分钟左右,不超过20分钟;计算题50分钟左右,综合题30分钟左右。

  2、考场答题的基本点

  拿到试卷后,迅速浏览试卷。同时要快速浏览考题和相应的分值,按难易程度确定做题的顺序,首先做最熟悉的题目和内容;主观题中如有得心应手题,应先做,然后再按顺序答题,遇到一时难答的题果断跳过,答后面的题,以防在某道题上耽搁时间,影响后面的答题。

  答完卷后别忘记重新考虑最初没确定答案的那些题,另外要至少全部检查一遍看有没有因疏忽而出错的地方。

  不要轻易放弃对客观题及问答题的回答。

  3、各类题型的特点和答题技巧

  单项选择题:单项选择题通常是考核教材中的基本知识点,理解后才能作答的题多,还有一部分通过计算来选择答案。由于这类题型,每题只1分,所以把握做题时间就非常重要,要提高速度,就需熟练地把握所学知识。

  多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不涉及计算,主要考查考生对所学知识的综合以及记忆的熟练程度。考题中的选项很多都是教材中的原话,但只看不记忆很难拿到分,所以建议考生识记。

  简答题:简答题用来考核考生对某方面问题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一般只需要直接作答,答要点即可,不需展开。

  计算题:在熟记公式的基础上,进行计算。

  论述题:不能只答要点,还要对每个要点进行展开论述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9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各地2019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