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9年10月自考公共课稳过绝招

来源:考试吧 2019-7-17 10:19: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考公共课稳过绝招,更多2019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自考报名入口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1、关于教材:学习以教材为主,这是无疑的。新学一门课程应先通看教材,用笔勾划自认为重点的句子和内容。有时间的话尽量看得细一些,这一阶段不必一定要作记忆,而是理解为主。搞清书本的内容及结构联系。

  2、关于考试大纲:看完教材后对照考试大纲用红笔对书中的考核内容进行勾划(用红笔),大纲有三个层次要求:识记领会应用。一般对要求识记的内容只划横线,对领会内容划勾,对应用的划一个重点号(三用或五星),对全书的要考核的内容标记完毕后,就可以只对要考核的内容作加深记忆的复习了,你会发现好些内容不在考试范围内,可省下不看了。这时复习要理解,更要记忆了,没有太多办法了(认为)

  3、关于课后练习和同步辅导书:是不看不做公共政治课后复习题的,而同步辅导书中的最多只做一下选择题,问答类一概不做。总的说来,考试之前几乎不会动笔写一个字,这是的习惯。也许有的朋友要写一下才记得住吧,但也挺费时的。

  4、关于网上资料:网上内容挺多,以前也下载过许多,但很多是重复的,或大纲没要求,或有的是普通高校的课程,根本不实用。除了高数用了一些外(高数需要较大量做题来练习),其他公共课都没用过。而音频视频类的一听一看就想睡觉,也只是简单重复书本而已,你别指望他给你什么新鲜东西,有那个时间还不如多按考核要求多看两遍书。除非你连公共课的文字都理解不了,话又说回来,你要真要连公共课都理解不了,那就别考了。

  5、关于记忆力的问题:很多人要上班,要忙工作,再抽时间看书,年龄也不像十几岁时那么好了,不要以为一次过四门的人就记忆力很好,估计过目不忘的人在深圳找不出几个。多按你划红线的内容看几遍书,你会发现好多内容看到标题就大概知道是怎样的内容了,这已经很好了,自考别要求自己全背,没那个必要。

  6、关于考试:有人说了,考试前不要看书,不赞同。参加自考的人不是在校学生,不可能记得很熟,所以要临阵磨枪,考前两小时到考场快速看下你自己红线划的考核内容。进考场拿到试卷,先看问答类题,你会发现,都是你刚才看过的,还有印象,如果怕等一会儿忘了,就马上在稿纸上写上答题提纲,可简略点。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9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各地2019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