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自考文凭究竟有没有用,更多2019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自考报名入口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有人说,自考学历不被企业认可,

  难道我辛辛苦苦考的学历只是一张白纸?

  很多人对自考不了解,

  对自考也存在了一定的误解。

  那自考的文凭真的没用吗?

  2018年10月20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公布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鼓励学历继续教育。

自考文凭究竟有没有用

  《征求意见稿》中明确纳税人接受学历教育,可按照每年4800元定额扣除。纳税人取得职业资格或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可按照每年3600元定额扣除。

  《征求意见稿》部分原文

  第三章 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

  第七条 纳税人接受学历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教育期间按照每年4800元(每月400元)定额扣除。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年度,按照每年3600元定额扣除。

  第八条 个人接受同一学历教育事项,符合本办法规定扣除条件的,该项教育支出可以由其父母按照子女教育支出扣除,也可以由本人按照继续教育支出扣除,但不得同时扣除。

  什么是自考?

  自学考试:是国家明文规定的个人自学、社会助学而产生的自考,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通过考试的考生可申请主考大学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联合颁发大学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符合条件者由主考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考试模式:考生参加国家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单科考试,合格一门,发一门的合格证书,所有科目合格后,方可申请毕业(申请本科毕业的学生还需提供国家承认的专科毕业证)。

  自考优势:自学考试不受年龄、地域等限制,是完全自主、开放的考试模式,学习和考试也不受限制,全国范围内均可报名参加,使参加自学考试的学生不受学习和时间的限制,可以自主安排合理化的学习时间。自考更加强调的是个人的自律性和毅力,学习主要是以自学的形式进行。

  有高学历和没高学历的区别一般来说,高学历的好处有:能够参加各种资格证考试,报考国家公务员,工作起点较高,更受人们青睐。

  没有高学历:大专以下基本不能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教师资格证报考:小学以下的授课老师需要大专以上学历,初中及高中的授课老师需要本科以上学历。缺少一个好文凭,工作面试优势大大减少,想找一份好工作就愈加困难。

  相信在国企、事业单位或者是国家部门里工作的朋友更知道学历学位的重要性,如果缺少文凭,劳动薪酬也会有所区别对待,甚至在评职称、岗位晋升、加薪都难乎其难。

  学历不够踩的雷,你中招了吗?

  @戏子黄:

  家里介绍了个好工作,只因学历不够,放弃了。后来换单位上班,本科和专科待遇又不同,之后想考资格证也不够格,没有本科学历的我真的好苦逼。

  @北风其凉:

  由于我学历是高中,虽然我的工作能力、效率和责任心都极高,但工资还是不如高学历的,老板也不愿意给我涨工资。

  @一个匿名网友:

  如果一个人没有学历上的优势,那么他在第一轮面试中就会被无情的Pass掉!学历的重要性,在找工作的时候,深深地领会到:它的高低决定你是否赢得与他人公平竞争的机会。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9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各地2019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