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9年10月自学考试公共课备考有诀窍

来源:考试吧 2019-6-26 9:20: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学考试公共课备考有诀窍,更多2019年自考经验、2019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英语 课本生词随时记

  很多考生都以为自考英语是大学四六级、PETS那样的纯水平考试,甚至只拿着四六级单词书来复习,而这样则走入了英语复习的误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相关英语教授介绍,其实自考英语和普通高校的大学英语考试很类似,并非是纯水平考试,所考查的句式、单词等都出自课本,考生复习时要以教材为依据。

  但与其他一些公共课不同的是,自考英语毕竟涉及考生的英语整体水平,其知识点并非靠语言逻辑清晰地分布在课本中,“记忆重点段落和语句”的复习方法是行不通的。自考毕业生张女士认为,考前一周,考生无需搞题海战术,复习还是要回归课本,把课本当成英语阅读的材料,遇到不懂的句式就弄明白,并且依照该句式的语法自己造句,这样的复习方式可以有效地应对考试中的主观题目。考生基础不同,单词量也不同,可能很多课本中默认知道的单词,一些考生并不会,因而在复习时要立足于个人的单词基础,遇到不会的单词就记录下来,然后进行反复记忆,让课本变成针对自考英语的“单词书”,让自己的英语水平达到考试的要求。

  大学语文 熟悉课本原文

  高中时语文课学得不错的考生感觉这门课程难度不大。很多课文考生高中就接触过,但即使如此,如果不熟悉课本,仅凭高中的底子去“蒙”,仍然有“落马”的风险。然而针对大学语文的题型,高中时期复习语文的学习方法仍然适用。

  考生钱刚介绍,考试之前,他先在老师带领下把课本过了一遍,把课后解释、段落大意等知识点背熟。单选、多选题主要考课本知识点。因为熟悉课本,所以这部分对他来说不太难。阅读理解部分也不难,文章都出自课本,答起来很顺手,但是如果对于课本原文不熟悉,即使给出材料,考生也会不知所云,答题肯定答不到点子上。在高中学语文时,考生就知道在考前提前梳理出每篇文章的主题思想及段落大意,这样的方法同样适用于大学语文。作文主要考议论文,平时积累很重要,考生不但要多留心身边的人和事,还要关注时事热点,这样就不愁跑题或缺乏材料;如果写记叙文,则可以结合自己参加自考的经历。总之,对于刚参加过高考语文考试的考生而言,脑子里一定还存有不少复习材料,趁热打铁来复习大学语文,难度不会太大。

  考生还要注意答题时要把字迹写得工整些,尤其是作文题,以免因字迹不清或涂改混乱导致评卷老师看不清答案而影响成绩。

  政治理论课 先理解再背诵

  相关辅导老师介绍,从命题到复习方法上,自考的几门政治理论课程有共同之处,但通过这些考试的前提并非是考生掌握某种复习政治理论课的通用手段,而是对每门课程的教材内容都很熟悉,从而区分出每门课程在知识点上的差异。否则,考生不但复习时容易混淆各课程之间的知识,答题时同样有可能答错。

  有些考生认为政治理论课主要依靠记背知识点,所以在复习时只依靠专门知识点的串讲讲义,但自考主观题采取踩点给分原则,不代表考生仅把知识点罗列到答题卡上就能得到全部分数。对知识点的展开要靠考生对教材内容的消化理解。而且只记住几个知识点,不对教材内容进行整体把握,也不能全面分析题目、正确作答,因而考生记忆知识点要在理解课本内容的基础上。

  高等数学 冲刺用好“错题本”

  相对于大学语文,很多考生觉得高数比起高中数学在难度上有“质”的飞跃。一位考生网友曾这样留言:“高等数学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因而我考高数最多也就拿10分”。虽说是玩笑话,但也反映出很多考生对于高数的畏难情绪。而事实上,确实有些考生高数成绩惨不忍睹,甚至只有个位数。“政治课如果复习不好,还可以蒙,还可以‘忽悠’,就算知识点掌握得不好也能答题,但高数如果不会,就真不知道怎么下笔了。”考生小赵这样认为。

  相关辅导老师介绍,高数复习一定要抓好课本和试题这两端,理解课本中的原理和公式,是考生做题的基础,以往有些考生喜欢“背题”,见到相似的题就套用相似的套路,连公式都不明白,这样往往答非所问。但是没有做题的实践,考生考试时同样可能遇到困难,经常出现“感觉会,就是答不对”的情况。

  对此,考生何先生建议,数学复习最好能分三步。第一步,狠抓课本,对课本知识点自我总结。看完课本,对知识有系统了解后,就要靠做题巩固,可以买本权威辅导书。做题时千万不要看答案,要有自己的思考过程。第二步,把第一轮总结的知识点再记忆,做过的题再做一遍,做错的题可以抄在“错题本”上,并把出错原因写在旁边。第三步,在白纸上把知识点默写一遍,看是否有遗漏,接着把做错的题再做一遍,查漏补缺。

  考前一周,主要以记忆和整理思路为主,不要再大量做题了。这时,“错题本”就能发挥大作用了,可以把做错的题目再一道一道分析一遍。高等数学难是难在知识层次高,而不是难在命题上。高数命题格外注重对基础知识的考查,不会像奥数那样刻意要区分出考生水平,因此考生不要去做偏题、怪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9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各地2019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