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9年10月自考如何落实学习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19-5-20 18:00: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考如何落实学习计划,更多2019年自考经验、2019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有了计划,就要下大力气去落实,我走过很多地方,听过很多自考朋友说问题,大概汇总一下就是说:“我制定的计划总是不能完成,您说怎么办”,怎么办?要快办,热办,古人有句话:“要趁热打铁”,我说是的,计划作好后,要很快的就落实下去,这次就讲讲落实的过程。

  落实其实很简单,就是按照计划两天看一章,14天后看完,再一天看一章,七天看完,然后开始作真题,作模拟试题,最后时间到了,参加考试,顺利过关。看看,是不是很容易!

  有人说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说这个人说对了,这还是真理呢,但作为自考人,则要破了这个真理,那说是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也容易,如何做呢?

  一、时间保证法:

  每次把表就放在桌上,象运动员跑步比赛那样,拿着表,看着秒钟,说开始,然后就迅速的开始学习,直到两个小时后,或1个小时也行,中间休息一会继续。

  这个方法我在孩子身上试验过,效果还是可以,不过那是因为有大人在身边。我们呢?则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考生就应该有一个极强的自控力,自己控制自己,这对于还没有工作的大学生来说,是最要去加强的,对以后的工作极有帮助,呵呵,这不小心扯远了点,人年龄大一点就习惯这样;

  二、亲人朋友监督法:

  我不能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象我这样有自控力,一学五个小时不动弹,(别信,在吹牛)呵呵,那么我要是不能保证自己可以学习两个小时,怎么办?那就找亲人或是朋友来监督,不要怕你亲人朋友不答应(朋友说:哼哼,你小子平时总卡我,现在看我怎么收拾你),一般来说,有亲人朋友在身旁,一是感觉不孤独,两是学起来还可以交流一下,效果还是很好的;如果实在想效果特别好,那就先交上50元人民币,如果作不到,就请大家吃一顿,只要你自己愿意,可以试一下,效果决对一流;

  三、携友共学法:

  近几天总是有朋友对我说,他要去图书馆学习,希望找几个伴一起去。我一想,还真是有理,有同考的朋友一起来学习,其乐趣不正如同打游戏组队的感觉,朋友之间真诚的鼓励,比什么方法都好,你不妨试一下。

  四、论坛学习法:

  现在的自考生真是有福气,自考论坛到处都有,自考QQ群更是满天飞,在现代信息时代,我提倡论坛学习法,为什么呢?最省力,最省时,也最有效果。

  可以把自己的问题打好,发到论坛,然后其它人打答案,你看过答案后回答是否正确,还可以适当进行金币赠送之类的,而回头,由他人提问题,你来回答。这样,估计连模拟题不用作,你都能顺利的过关,所以大力提倡这种学习方式。

  成绩好不好,关键在个人;而落实是否实,关键也在个人,希望同学们懂得这个道理,综合运用上面的方法,把计划很好的圆满的完成。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4月自考成绩查询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9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各地2019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