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9年10月自考应试心得:充分运用题海战术

来源:考试吧 2019-5-6 16:42: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考应试心得:充分运用题海战术,更多2019年自考经验、2019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大家都说中国的教育是应试教育,而自学考试可以说是比应试教育更应试的高等教育,在学校有老师可以教,有实验可以做,有同学可以交流,可如果选择了自考,大部分时间就只能悬梁刺股闭门造车了,为了通过考试而使出浑身解数。在考试通过以后,就再不会回头看书了,犹如噩梦一场,不想回首其中的任何一幕,考完就丢。这样说或许打击到一些人的积极性了。

  但是这一纸大学文凭又是包括你我在内的一群人的梦想,为了更好的找工作,为了升迁,为了圆心中的那份梦想,只能硬着头皮上。为了给大家在通过考试时提供一点参考,在下面就说说一些应试技巧:

  考试前大部分时间都没有怎么认真看书,都是临近考试前一个月才开始抱佛脚,这个时候要慢条斯理的看上几遍课本几乎是不可能的,能看两遍已经是极限,在下面也许你会觉得这些办法有些急功近利,但它确实还是比较有效的。而所有的办法里,用得最多的就是题海战术。

  第一、做习题,充分运用题海战术。课本可以不看,但习题不可不做,有个朋友,报的法律专业,她的科目就几乎是靠做练习通过的。做习题有指定练习册里的习题和历年试题的习题两种,课本只要粗略的看过一遍,就可以开始做习题。这里有个做练习的小办法,做习题时,答案不写在习题册上,另写在一张白纸上,做后了再对答案,如果做错了就在题目上做小记号,下次就重点做做错过的题,加强记忆。公共政治课科目的考题重复率相当高,对付公共课,只要找2001年以来的历年试题,将历年试卷上的选择题做一做,把简答和论述题背一背,基本上就足够应付考试了。

  第二、充分利用网上的笔记串讲。不少好心人将培训班名师整理出来的串讲资料放到网上,因为这些名师长期从事自考教育工作,对课本的重点抓得比较准,他们的串讲资料往往就是我们复习的重点。对于一些概念性比较强的科目,熟背串讲资料就已经可以对付考试了,考大学语文就只背串讲资料,再加上平时作文好点,如此便可轻松考过。网上能找到历年试题、笔记串讲,并且还有一部分免费真题串讲视频。

  第三、要求熟练掌握课本里的例题。对理解和计算有较高要求的,比如高数,编程之类,就要求熟练掌握课本里的例题了;由于出题的人总是按书上的基本定义、定理、命题、推论、公式来出题的,所以每道题总有书上的例题予以对应。如果考生能理解所有例题,再找几卷历年试题来做,做不出来就看解答,解答看不懂就翻书,如此这般,应付考试就应该无往而不利了!

  还有一点考试建议,就是对于英语(一)、英语(二)和高数(一)、高数(二)这类的内容相接的连考科目,最好是连着报,否则时间一长,英语和数学这东西最容易遗忘,从头拾起将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4月自考成绩查询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9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各地2019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