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9年10月自考5大热门专业利弊分析

来源:万题库自考 2019-4-25 11:38: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考5大热门专业利弊分析,更多2019年自考经验、2019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自考一般都要付出两到三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在这段时间里,它将持续牵扯着我们的精力。

  公共课,尤其是数学,经常成为自考生的拦路虎。数学相对来说比较难,对于数学基础较差的自考生,选择不需要考数学的专业是一个很好的策略。

  小万整理了5大最热门的自考专业,根据专业优势和就业方向,小伙伴们可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专业。

2019年10月自考5大热门专业利弊分析


  汉语言文学——最受欢迎的好通过专业

  拿证时间:专科1.5年,本科1.5年

  专业优势:题型最简单,内容最简单。没有数理化、学习更容易,快捷通关。

  就业方向:

  因为该专业实用性强,所以需求量比较大。本专业毕业生一般文笔较好,思维活跃,可以胜任很多部门和机构的工作。

  比较专业的部门可以是新闻出版系统,例如报社、杂志社、出版社等单位从事记者、编辑等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的文秘、宣传部门发挥自己的写作特长。

  行政管理——最实用的专业

  拿证时间:本科2年,专科2年

  专业优势:不考数学英语,完全没有计算题。管理类知识经久不衰,开考科目实用性强、应用广。

  就业方向:

  就业方向广,晋升管理层快,公务员对口专业。

  国家机关单位:毕业生可从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行政协理员、办公室主任、行政主管、协调层或决策层高级助理;

  企业单位:也可从事中外大中型企业前台书、行政主管、行政总监、总经理助理等职。

  工商企业管理——涉及面最广,最实用的管理专业

  拿证时间:本科2年,专科2年

  专业优势:简单好过:易学、易通过:数学类科目重要考点非常少,题型变化少,历年雷同率非常高。知识面广:既包括三大核心驱动部门——人力、财务、营销的相关知识,同时还包括三大核心职能部门——行政、法务、运营的具体应用,所以选择的人也比较多,企业对这个专业的认可度非常高。

  进阶万能跳板: 对接“MBA”,即“工商管理硕士”,进入高层管理人脉圈。

  就业方向:

  从事工商管理的就业面广,可以涉及到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策划、产品调研、市场预测和经济数量分析等工作,方便就业。

  法律专业——最受尊重的专业

  拿证时间:本科2年,专科2年

  专业优势:法律是纯文科,不考数学,以选择题为主;就业方向清晰,人才缺口较大,薪资待遇良好;公务员热门专业:能报考80%的岗位,晋升有优势。

  就业方向:

  考司法考试;从事律师行业。

  会计——越老越值钱的职业

  拿证时间:本科2年,专科2年

  专业优势:任何行业,企业都需要会计职业。基于自考课程,可扩展考会计证/初级/CPA。

  就业方向:

  财务工作:包括会计、出纳等。工作比较稳定,相对清闲,但是工资未必会很高,随着经验的积累会越来越吃香。

  审计:很多财务制度健全的单位都有自己的内部审计机构,另外会计事务所也主要从事审计工作;

  税务:可以去各级税务机关;

  金融机构:比如银行、证券、保险业;

  统计:很多单位的统计工作都由财务人员来做。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9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9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各地2019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