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9自考如何提高复习效率 试试卡片学习法

来源:考试吧 2019-4-18 16:50: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自考如何提高复习效率 试试卡片学习法,更多2019年自考报名时间、2019自考报名入口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什么是卡片学习法呢?就是将所有学过的知识按照基本概念、公式、定理和典型例题等不同类别以习题的形式写在的扑克大小的卡片上,制成问题卡片、一个问题一张卡片,答案可以不写或者写在卡片的背面,然后放在卡片盒中。平时我们可以抽出几张,利用日常生活中零散的时间来阅读、复习、记忆和测试你所学的东西。

  “不摆卡片不读书”,语言学家张寿康的这句话把小卡片提到了学习的重要地位。卡片很小,但很强大。有人生动地称之为“小雷达”,这也表明了卡片在学习研究中的重要性。

2019自考如何提高复习效率 试试卡片学习法



  一个人的记忆是有限的,为了让所学的知识能够长期记住,我们就很有必要把这些知识进行收集、整理、分类、制作资料卡,以备日后学习或研究之用,这是每个自学者都应该养成的一个好习惯。

  七种自学卡助力自考

  学习卡有不同的名称,自学者大致可以使用以下几类:

  索引卡:以极其简单的条例形式列出一本书或一篇文章的相关内容,作为一种线索保存,称为索引卡。

  专题卡:指用来记录某一问题的卡片,称为专题卡片。

  心得卡:我们阅读学习时的心得体会、观点质疑、问题探究等等都能做成心得卡。这些心是非常宝贵的,往往转瞬即逝,所以我们应该尽快写下来,也许将来会有新的启迪。但是,这些记录的想法应该与原始资料严格区分,不可以相互混淆。

  目录卡:它是把一本书的书名、书中的一章或一篇文章的标题抄记下来的卡片形式。这样的卡片,主要是因为书籍和文章都是自己的,只记录一个目录,详细内容可随便翻查。这种方法很经济。

  提要卡:大到整本书,小到一篇文章或文章一个段落,在看完后,觉得很有价值。就把其主要内容以提纲掣领的形式记录在卡片上,这就是提要卡。

  材料卡:对与书中或者文章中提到的的一些数字、数据、公式、团体成员的姓名、历史事件或其它事件发生的年代、日期、地点等资料觉得有用,就可以把它们抄写到卡片上并制成材料卡。

  文摘卡:从书籍、报纸和杂志上制作的摘要卡片,主要集中在与自己的学习和研究有关的思想和原始材料上。

  这七种不同类型的卡,每种都有自己的优点,很难说哪一个最好。在具体的学习过程中,主要取决于资料的性质和个人需求,在大多数情况下,它是可以互用的或制成综合性的卡片。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9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各地2019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