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9年4月自考学长分享通关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9-1-17 14:34: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4月自考学长分享通关技巧,更多2019自考备考经验、2019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自考,做为提高文凭的一种方式,它在各种文凭考试之中是最难的一种。它题型广泛,几乎每一章都有出题,作为新考生考友很多都很难发现其中的规律,也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所以,采取好的技巧就成了我们取胜的关键。

  下面,我给大家教几招自考时必备的技巧,以使大家在以后的考试中百战百胜,每科都过。我不是吹的,我10月报三门过了三门,1月报四门过了四门。

  先说一下平时的学习方法。

  我平时看自考书的时候只看一遍,做为大致的理解。或许这不是一个好习惯,但是我懒的看第二遍,在此我还是推荐大家看第二遍为好。但我的书上却划了很多的道道的,相信很多人的肯定没有我划的多。但是这些划了的东西,也是没看的。

  因为书只看了一遍,所以就成了白划的了。包括到了考试的时候,我都是只看练习册的。

  我看书的时候并不是看一章书然后再做练习,因为此时根本没有时间。所以三两下就把书给看完了。然后把练习册后面的答案抄上,就这样看。所以,我平时考试的时候都是以练习册为主的。自考书本身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什么价值了。

  第一,看练习册的技巧

  1、你不要每章每章地看,而是先看全部一册的单选,然后全部的多选。最后就是全部的简单与论述了。这个次序是最重要的。

  2、这是第一次的记忆,此时,你要把你认为不理解或者生疏的题用笔画以小圈作以标记,下次看的时候你就会格外地醒目了。

  3、第二次看的时候要用心地记,因为以后你的得分都是练习册来着。首先要保证百分这八十五的单项选择题你都没有问题。实在记不住的可以先划圈,第二次还记不住或者你认为重要的可以划大圈。

  4、简答或论述的题有作用,意义,特点,特征和功能的题一定要勾出来。

  5、这里我还发现一点,考试时出的题都是5分一题的老师们评分也就是按答案的每一部分给分。所以在练习册中有4个或5个答案的你一定要注意了。把它勾出来,到考试时做冲刺用。

  第二,分析试题

  1、看历年考题,而分析每科的题形与分数情况,比如今年的行政管理学,现代管理学,市政学与法学概论,我都在看练习册的时候做了分析:第一,单选肯定在30分左右,肯定要看,并且差不多要全部记熟,此为拿分的关键,也是白送给你的分。第二,简答题与论述题一般至少也要50分,所以这就成了自考时发挥的重中之中。第三,多项选择题10分左右,所以这项可以忽略不看,以减少对你头脑的昏迷程度。考试的时候这10分就成了你猜的了,但是出题的老师他也不会太难,所以多项选择就是一般的同学来答10分的题也能得个4分或者6分。

  2、因此,拿了单选与多选的三十分,我们自考的重要项就放在了简答,论述题上了。在做单选题的时候,你必须要保证30分的题要得25分,对于认真看完一本练习册的考生来说,这一点是根本不会有什么困难的。好了。剩下35分了,我们就从简答题与论述题中来拿这35分吧。

  3、简答题与论述题是决定你此次考试过与不过的最主要的原因。因此,从茫茫题海中我们怎么样才能知道哪些题考,哪些题不考呢?还是要把所有的题都全背下来呢。别急,下面我教大家五大题形。

  此五大题形大家一定要死背,如下:

  (1)XY的意义

  (2)XY的作用

  (3)XY的特点

  (4)XY的功能

  (5)XY的特征

  如果你记住了以上的五项简单与论述的题形,那么我敢保证,50分的题你拿35分根本是没有问题的,也就是说你就已经差不多达到60分了。

  6、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在背熟了以上的意义,作用,功能,特点等后就对其他的题做以大概的了解,以加深考试时候的印象就可以了,没必要全部记住。不然到时候你就不知道这个答案是哪道题的了。此时你在以上题形以外的简答,论述题中拿一半分就够了。足够六十分了。这样我们就简简单单地到达了及格分数线。

  第三、冲刺阶段

  想必大家都有,但是重要的是看你怎么来冲刺了。这里,我们再按顺序走:

  1、看全部的单选并一定要差不多都背熟;

  2、记下你以前选择题中打圈以及特别标记的题。

  3、上面说的五大试题一定再要复习一遍;没背熟的再勾出来,以作为在试室外再看一遍,最后把它写在草纸上的标记。

  那么,这个时候你就会说,嘿,这就是你教的技巧吗?是,上面是分析与准备的阶段中的技巧,那么下面几点就是最实用的了。我们也可以在考试的时候作弊的。当然了,这种作弊是合理的。

  第四,实用技巧阶段

  1、别的考生看见教室门进教室了,可是你别急,因为没到时间,你可以看更多的题,此时的印象也是最深的时候。到时间时你再进去老师也不会不让你进的啦。说不定这道题就可以决定你这次考试的结果。

  2、你记着刚背的题,在老师发完草稿后,赶快把它轻轻地用铅笔地写在草纸上,这样你就不用在脑子里面记最近的一道题了,减轻了你昏眩的头脑。所以,这就是一种作弊,但这种作弊肯定是允许的。老师也看不见的。

  3、试题发下来了先别急着答题,第一件事你应该看一下后面的简答与论述题,看看有没有我们说的功能啊作用啊什么的我们曾经背过的题。此时就是你发挥的时候了一一一样,在草纸上用铅笔把作以简单的登记,有几道熟的就简单地记几道。而此时老师在发卷子,他根本也不会在意一一只要你不拿纸条或把头转过去问你的考友。这样我们就把一大半的简答题分数记下来了。剩下的有一点印象的别急,等你填完名字,涂完准考试号再说吧。

  4、对于以上的方式,不仅是合理的作弊,而且也是一种反思维一一平时有很多的人做题都从头往后做的,即先做单选,再答多选,后做简答,再做论述。但你在做单选或多选的时候一旦在想某个问题的时候,恐怕你所背熟的简答题早已化成灰了,再后悔也来不及了。所以在答题的时候有两种方式:第一,我的方式一一可能是最好的方式;简单概括地把记熟的简答论述写以草纸上。然后写姓名涂资料。第二,涂完姓名后先答简答题与论述题。但这样会很吃力,因为你一直在担心前面的单选,也因为时间不够等心理因素有所反差。所以你还是先把题记在草稿纸上为好。一为记忆,二为写在试卷上作以草稿,以不致于写反或写错等。

  5、此时,你就可以放心地做单选题了。二十五分,我们肯定有。因为我们抓住了单选,单选是印象最深的题了。

  6、多选一半我相信我们是能答上的,如果确实有不会的题,那就全选吧,拿几分是几分,不必太在意这里。

  7、下来就是简答题。三分之二的题都记在草纸上了,并且你一直抓的题是作用啊,特点啊意义啊什么的,差不多所有的题都是这样的。

  第五,简答题有两到三题肯定会有一点偏差,所以这个时候我再教大家几招

  1、只要有意见,特点的,你记不清的,多答比少答好。去年考人力资源管理(一)时就是这样,意义太多了都混了。干脆照抄算了。我记得我至少三道题的答案基本都是一样的。但还是考了快70分一一我选择题百分之九十五是正确的,这个是肯定的。

  2、你不会的题,乱编乱套比不写或写少的好,你不写肯定是0分,如果你写了,大部分是错的,阅卷老师看在你辛苦的份上也会给你一半分的。很多人就是在这里失了分,以为不会就算了。但我不一样,非把它编完不可。这可能就是抓住了老师们的心理了吧一一其实老师们也挺同情我们自考生的,一边,字体一定要工整,不要乱涂乱改。所以有的题就算你答错了,老师也会因为你写的字而给你几分的。

  4、检查工作。做完了题,一定要检查,特别是单选与多选,看看你到底有没有把正确的答案涂正确。不然本来是在试卷上标注了正确的答案,在涂的时候涂错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9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9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各地2019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