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8年10月自学考试考前答题技巧分享

来源:考试吧 2018-10-3 17:47: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8年10月自学考试考前答题技巧分享,更多2018年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一、利用逻辑答题

  选择题,答对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因为通常选择题都有逻辑,我们可以按照简单的逻辑将两个干扰答案排除,之后便只剩两个跟知识点相关的待选答案,这样答对的几率就有50%。

  二、利用短期记忆

  对于不太好背的题目,可以利用短期记忆的方法。

  比如,很多考生都是等到发卷了才进入考场,虽然看着有点冒险,但是其实也是个机智的做法。

  因为你在考试前几分钟记忆的东西离答题时间最近。这样你可以利用瞬间记忆将一些你总是背不下的知识点记下来,一进考场就把内容记在草稿纸上。

  这样就可以放心答题了!答题之前先将卷子从头到尾浏览一遍,这样可以看一下有没有刚刚记下的重点,如果有,那就太幸运啦!赶紧抄进去几分就到手啦!

  当然理工类的也可以一样,把一些难记的公式和三角函数值之类的东西在进场前最后背一遍,然后进去就马上写在草稿纸上备查,用不到就算了,如果刚好考到,就是白捡了几分!

  三、文字题是否回答的越多越好?

  如果是自己能明确回答的题目,应该尽量简练。将每一个要点编号,按照:1. 2. 3.的样式,让阅卷人能轻松找到你的答题重点。考试阅卷都是按要点给分,只要不丢点就是满分。如果是遇到不会的题目,就要尽量多答了。自考阅卷规定:只要是回答正确的要点就会给分,多答不扣分。

  四、忘记了部分要点怎么办?

  如果遇到多个要点的题目,比如6个要点,而你忘记了其中的一两个的内容,那你可以将印象中的两个要点用自己的话描述一下,一般阅卷老师看到要点个数一致,大部分的点也都答出来了,说不准就会给你满分了!

  五、看到题目很眼熟但想不起答案怎么办?

  只要是考试相信这种情况就很常见,题目认识你,你不认识它!

  比如,遇到之前做过的两个十分相似的题目,但是你不知道答案该写哪个题目的答案。那你一定要将两个答案都写上去,甚至把相关的内容都写上也没关系!因为自考的阅卷原则就是多写不扣分,正确就给分!所以只要你的答案包含正确的全部要点,即使5个要点写成了11个要点,也还是满分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8年10月自考考生考前必知的答题技巧

  2018年10月自考考场六大法则

  2018自考备考技巧:过来人总结的19条经验

  专家介绍2018年10月自学考试的十种学习方法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