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8年10月自考考前必备三大备考“锦囊”

来源:考试吧 2018-8-17 18:34: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8年10月自考考前必备三大备考“锦囊”,更多2018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一些自考族也抱怨不知如何着手备考,认为“自考太难”。其实难和不难,关键在于能否找到正确的途径。为此,我们邀请了部分优秀自考生向大家传授他们的备考“锦囊”。

  “锦囊”一:给在职自考生

  提供者:李城女,临床医学自考专业优秀毕业生。她曾经是一名护士,为了完成从护士到麻醉医生的蜕变,她加入了自考的队伍。

  第一,自考目的要明确。每个人的自考目的不同,但必须有一个可以让自己坚持到底的理由。

  第二,合理安排自考课程。根据开考科目学分的高低和书本内容之多寡进行课程难易搭配,报考时最好要结合近期的工作安排,确保学习的预期目标能够顺利实现。

  第三,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养成自觉的学习习惯。在职考生外界影响比较大,所以拿到报考课程的课本后,应根据书本的页数和可利用的学习时间,计划好每天必须学完的内容。

  第四,注重学习方法。各门课程都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要在不断探索中总结归纳。学医最大的难题就是记忆,对于记忆力减退的成年人而言,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循环复习。

  “锦囊”二:给大学自考生

  提供者:章小贝,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大三学生,去年参加并顺利通过了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课程的考试。

  第一,把学校里的课程摆在首要位置,报名自考时尽量将其与学校的期末考错开。

  第二,在考前去网站熟悉自考历年真题非常必要,自考跟我们以往碰到过的试题完全不同,熟悉自考出题模式很有益处。

  第三,复习时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上学校图书馆或者上网查阅一下资料,实在不行请教老师也行,只要态度诚恳,大学里的老师一般都不会拒绝陌生学生的请教。

  “锦囊”三:给自考学院自考生

  提供者:杨莹,就读于杭州某自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是省级优秀自考毕业生。她觉得自考生涯宽松、自由、快乐。

  第一,重视教材。买参考书是必要的,但不要买太多,一本足已,还是要以教材为主。

  第二,配合考试大纲将课本知识点进行分类。对照大纲将整个课本的知识点理成一张有系统的表格,这样复习就比较容易将所有知识点都串起来。

  第三,总结考试答题方法。每个科目都有不同的题型和答题思路,大家在复习时可以参考历年真题多思考各种方法。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10月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串讲资料汇总

  2018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章节复习汇总

  2018年自考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单选习题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