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知道吗?五大窍门让你自考电子商务更容易

来源:考试吧 2018-1-22 8:32: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知道吗?五大窍门让你自考电子商务更容易”,更多自学考试经验,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备考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自学考试经验技巧汇总

  第一,实践参与。光说不练也没用。要参与,比如逛逛网上书店、到论坛参与讨论、建自己的个人主页、申请博客空间、搜索网络信息、参与网上拍卖等等,在参与中体会互联网对传统商务、学习、生活的影响。

  第二,整体和细节相结合。了解电子商务的整体结构,一个完整的电子商务交易系统必然涉及商务模式、支付、物流配送。但你在短短的一学期不可能对这些方面都学得很深入,必须突出重点,重点就是商务模式。而要理解电子商务的模式,就必须对传统商务有深入理解。而要理解传统商务,没有实践经验、没有大量的课外阅读根本是做不到的。

  第三,对比的方法。对比传统方式和网络方式的差异,企业商务流程中哪些可以在网上实现,与传统方式比有何利弊,如企业采购、销售、促销、调研、招聘等等。对比的多了,就能慢慢体会出其中的奥妙。

  第四,经验观察法。没有一成不变的商务模式,这就需要经常上网看,观察周围不断出现的新企业,边看边问自己这个网站是如何赢利的?用户群是那些?现在上网如此方便,获取这样的信息应该是轻而易举。

  第五,假想的方法。学习过程中,要敢想,也要敢质疑,敢提问题。电子商务行业没有永远正确的人,只有不断涌现的成功者。说不定自己的想法是个很好的创意,有一天你可以去实现它。互联网领域成功的人,都是敢吃第一个螃蟹的人。

  学习电子商务,重要的不是你知道了什么,而是你知道自己还不知道什么,以便在将来需要的时候,进一步学习。学习电子商务,远比其它学科来的刺激,因为每天都有新东西、都在变化。养成求新的思维方式和习惯,也是比电子商务概论课程本身重要得多的东西。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8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串讲资料汇总

  2018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章节复习汇总

  2018年自考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单选习题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