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7自考技巧:如何克服看书时出现的疲劳状态

来源:考试吧 2017-9-18 7:5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7自考技巧:如何克服看书时出现的疲劳状态,更多关于自学考试技巧、自考经验,请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自学考试”。

考试吧提醒:下载自考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多考生在抓紧时间复习时出现了心理疲劳现象,并纷纷寻找解除疲劳的良方。为此,一些有经验的考生将自己克服心理疲劳的有效方法介绍给其他考生分享。

  在考前复习阶段,常有一些考生反映:自己想复习,也有时间学习,只是一拿起书本就犯困,并伴有厌倦、烦躁的情绪。这是复习迎考过程中产生心理疲劳的具体表现。心理疲劳不像生理疲劳那样可以通过补充能量和休息恢复正常,它的消除主要靠心理调节来实现。

  首先,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动力来源于目的,只有树立正确的学习目的,才会产生强大的学习动力。许多考生的经验教训表明,学习目的明确与否,学习的动力有多大,对心理疲劳的影响极其巨大。

  其次,要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兴趣的形成与大脑皮层的兴奋中心相联系,并伴有愉快、喜悦的积极情绪体验。而心理疲劳的产生正是大脑皮层抑制的消极情绪引起的。因此,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是克服心理疲劳的关键所在。有了兴趣,学习才会有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才能使心理处于一种良好的竞技状态。

  第三,要注意学习的多样化。书本学习本身是枯燥单调的,如果多次重复学习某门课程或章节内容,易使大脑皮层产生抑制,出现心理饱和,产生厌倦情绪。所以考生不妨将各门课程交替起来进行复习。

  另外,如果交替学习各门课程仍不能消除心理疲劳,就应该考虑暂时停止学习。因为此时学习不但没有效果,反而加重了心理疲劳。这时候,考生不妨停止复习,可听听音乐、打打羽毛球,这样对于消除心理疲劳也是非常有益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7自考最新资讯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持之以恒全身心投入复习迎考2017年自学考试

  专家教你,2017年自学考试临场的得分技巧

  2017自学考试技巧:逢考必过,应试五大绝招

  2017年自学考试特点分析、课程特点及复习技巧

  2017新生备考指导:需有舍有得 保持良好心态最新文章

  2017自学考试技巧:过来人总结的19条经验技巧

  2017年自学考试技巧:记忆类科目的应试技巧

  2017自学考试如何选专业?如何报考?如何备考?

  考试吧策划: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在线估分专题热点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