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7年自考生如何做《英语》填写语法形式题目

来源:考试吧 2017-8-17 15:34: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7年自考生如何做《英语》填写语法形式题目,更多关于自学考试技巧、自考经验,请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zikao566”。

  填写语法形式题要求考生将所给的动词、形容词或副词变换成适当的形式,填入空格。目的是检查考生掌握和运用那些词的语法变化的能力,其中以动词为主。

  动词的形式有两种:谓语动词和非调语动词。谓语动词有时态、语态、语气(以虚拟语气为主)和数的要求;非谓语动词有不定式、分词(包括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和动名词之分。着手解题时应明确这个动词在句中的地位,这就要用到英语的五个基本句型概念(见《大学英语自学教程》(上册)第57页)。我们知道,英语句子不管它多复杂,都是由这五个句型(或它们的变体)中的一个或几个通过一定的规则结合而成。所以对照基本句型,很容易确定一个动词是不是谓语动词。至于用什么形式,那是一个综合分析过程。这部分题既然都是单句,我们可设法从句内别的地方找到一些提示,来决定该用什么形式。

  如以《英语(一)自学考试样题》(以下简称《样题》(一)》为例,具体看看怎么做。如这套题的第二部分第9题(本书第335页):

  So far his application (not approve) by the president.

  从句型看,这是“主语+谓语动词”结构。用什么时态好呢?这决定于句中的时间状语so far(迄今为止)根据我们学过的语法,若句子中的时间状语涉及的时间是从过去的某个时候开始,一直延续到现在(而且将来还可能继续下去),就要用现在完成时。另外approve是及物动词,其后还有表示行为主体的介词短语by the president,这决定了它要用被动语态。再看它的主语 his application是第三人称单数,因此动词要用单数形式。这样综合分析的结果,我们知道了正确的形式就应该是has not been approved。

  再看第6题:

  (Be) it not for their help, we would be in serious trouble.

  对照基本句型,可看出有关的那部分是“主语+系动词+表语”结构,只不过它的系动词be 和主语 it 换了个位置。从后面的一个句子谓语动词would be来看,用的是虚拟语气,而且是主句。那么前半句应是一个虚拟条件句。我们知道,虚拟条件句的动词如果包含了be,可以用倒装形式而不要if,而be的虚拟式一概用were。

  动词不单可在句子中充当谓语成分,它还可在句中作主语、宾语或表语。不仅如此,它也可构成基本句型中主要成分以外的其它成分,如定语和状语等等。这就涉及到了非谓语动词。同样,我们可以通过综合分析确定它是不是非谓语动词,再根据它在句中充当的角色决定该用什么形式。

  如第1题:

  (Take) her little son to school, she began to do some shopping.

  句中,she began to do some shopping是“主语+谓语动词+宾语结构,那么前面的take不可能是调语动词了,其实它用来引出一个时间状语。用作时间状语的只能是分词。由于“把孩子送到学校”和“开始购物”这两个动作是有先后的,状语表示的动作在先所以要用在分词完成式Having taken her little son to school。

  关于形容词和副词,主要是确定用比较级还是最高级。做这类题,先要弄清这两种形式所代表的意思,句子的结构特点。此外,还要知道与之相关的一些句型。

  如第7题:

  The __ (far) away we are from the earth, (thin) the atmosphere becomes.

  我们看到这个句子的两个分句都是以定冠词the开始的,其后都是形容词,就应联想到“the+比较级…the+比较级”(越……就越……)这个句型。因此,这两个形容词应分别变为farther和thinner。(Be) it not for their help, we would be in serious trouble.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7自考最新资讯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题库自考3群:570246985 自学考试学习交流QQ群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自学考试前一个月,应如何进行复习?

  2017年自学考试《英语》各题型答题技巧总结最新文章

  2017自学考试技巧:逢考必过,应试五大绝招

  2017年自学考试特点分析、课程特点及复习技巧

  2017新生备考指导:需有舍有得 保持良好心态最新文章

  2017自学考试技巧:过来人总结的19条经验技巧

  2017年自学考试技巧:记忆类科目的应试技巧

  2017自学考试如何选专业?如何报考?如何备考?

  考试吧策划: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在线估分专题热点文章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chenruoq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