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7年自学考试临考前应该如何准备复习?

来源:考试吧 2017-4-15 8:3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自学考试临考前应该如何准备复习?”,更多关于自学考试技巧、自考经验,请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

考试吧提醒:下载自考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考前这段日子可能是最难熬的,为了给大家减轻一些心理压力,考试吧总结了一些自考学习方法,希望能给自考生一些帮助。

  学习的第一步,就是看书。看书是整个学习中的一个重要的过程,所以在第一次看书时,可以把不懂的地方做个记号,留下你的足迹!关于书要看几遍是因具体情况而定的。其实,要看几遍书不是本质的问题,关键是要把书上不懂的知识弄懂,也就是要解决实际的问题,只有这样才会有进步!

  将学习的课程分成四个类别,对于不同类别的课,学习方法有所不同:

  1.记忆量较小的课程

  如公共政治课。先粗略地看一遍书,然后可以做一下买的辅导书上的选择题(如时间不够,可以不买辅导书、不做辅导书的题),做错了就看看书,弄明白为什么做错的!

  2.记忆量较大的课程

  类似于英语(一)和英语(二)等课程!

  第一,在看课文之前先把课后单词表的新单词读读背背,最好把单词的音标读准。其实,这一步也就是对单词大概的熟悉一下,背不出是正常的,不用紧张,单词只需要慢慢地熟悉,慢慢地加深了解就可以了。

  第二,看课文时把自己不认识或不熟悉的英文单词、词组的中文意思,通过查字典,标注到课文中对应单词、词组所在行的空白处。这样,下次再看这篇课文时,就不会因遗忘单词的中文意思而再次查字典了。这样一边查字典,一边看课文的同时,一定要弄明白课文讲的中文意思是什么!我就是这样看完整篇课文,看完整本书的。在每次要学习新的课文前,可以把已学过课文的单词再背一背,做到温故而知新。

  第三,由于课后的习题比较多,所以在一篇课文看完后,对于课后的习题可以适当的选做,而不必全做。如果时间不够的,可以不做,因为这些题与考题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还不如多用点时间看看课文呢(如,单选、中译英等题目都直接取自课文)!当然,课后的语法专题是一定要看的,很多题都是从这里选的,而语法专题后的习题则可以不做。如果你的学习时间比较充裕,还可以做买的辅导书上的题。

  3.内容比较灵活的课程

  对于高等数学,如果是完全靠自己看的话,在看书时,就要对书中所有的定义、定理、命题、推论、公式等有基本的理解,检验是否理解的办法是:如果书中的例题看的懂,并且把书合上后能把题做出来,这就表明基本理解了。另外,课后的习题和买的辅导书上的题可以是每看完一节就把题完做,或者等到书全部看完后再集中精力来做。如果时间不允许,可以不做的,只要把例题做好就行了!

  对于要进行计算机编程的课,一定要把书上的示例程序输入电脑调试运行,这样一来就比较容易记住程序的语法规则了!

  4.要记忆又要进行计算的课程

  像经济管理类专业中的课,如财务管理学、管理经济学等。对于财务管理学,方法是:建议先看一下考纲,考纲上写了“如果在考纲的标题上(节标题或是节以下的标题)有五角星就是会计专业要考察的内容,没有的则是各个不同专业(包括会计专业)都要考察的内容”。

  所以,你可以在书中相应标题上打上五角星来标明这些是自己可以不看的,这样可以缩小看书的范围。看书时主要就是看不打星的内容,特别是其中的公式都要理解、例题要看懂(如果有例题的话)。而对于打星的只要浏览一下就好了,如果时间不够的,不看也行。另外,在某些不打星号的章节里,有时一页纸上竟有5-6个公式,而字却只有2-3行,那么这些公式就不用看了,因为这些公式是不可能考的,如果考到了,也是不会有人考得及格的。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自考报名
获取2017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献给希望一次通过2017年自学考试的考生朋友

  持之以恒全身心投入复习迎考2017年自学考试

  2017自学考试技巧:过来人总结的19条经验技巧

  专家教你,2017年自学考试临场的得分技巧

  2017年自学考试特点分析、课程特点及复习技巧

  2017年自学考试技巧:记忆类科目的应试技巧

  考试吧策划: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在线估分专题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自学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加入
收藏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