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分享:2017年自考经验杂谈,更多2017学考试资讯、2017年自考报名、考试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自学考试与其他考试相比,自有其独特的规律,因而也有着与众不同的学习方法。在五年的自考教学过程中,我通过与不同自考学员的接触,逐渐了解了一些成功的学习方法。

  现介绍如下:

  一、五读法

  从听辅导教师授课到准备考试,应该至少读五遍指定教材。我将其总结为“自考五读口诀”,具体内容如下:“一读课前预习先,从师二读课堂间,温故知新读三遍,四读再把习题练。五读复习迎考试,胜利通过笑开颜。”这主要强调课前预习、课堂听讲、课后复习、做题巩固以及总复习迎考都要把读书放在基础性地位。如果学习条件允许,比如在家时以大声朗读教材内容(不限于语言类课程),李阳的疯狂英语正是成功之例。

  二、笔记法

  好的教师上课不会一味照本宣科,他们往往用有条有理的板书来演绎教材及课程的逻辑体系和重点难点,并对课本作必要的修正或补充。学生上课时要认真记好笔记,有时老师并未板书但反复强调的内容也要记下来。选一本比较好的硬皮本或软皮本作笔记,最好要大一些的,每一张纸的左或右一侧要留出1/5或1/4的空白,用于课后复习巩固时对照课本再作必要的充实,或注出自己碰到的疑难问题。这样从上课记笔记到课后整理笔记也正是对所学知识的再一次亲密接触和升华。

  三、口袋书法

  买一本街面上非常流行的袖珍型的便笺本,将教材中必须记住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摘录下来,平时乘坐公共汽车或地铁、排队、休息时拿出来看一看。不要小看这口袋书的作用,或许正是这平时点点滴滴的积累会换来考场上的文如泉涌,下笔如有神。还有些同学将知识点录在磁带上,放在随身听中时不时地听上一段,做成一本有声的口袋书。

  四、交流法

  有不少同学往往会提前比较多的时间到教室,这时切莫要无所事事。不妨找一个同学互相探讨课程学习中的问题,或采取讨论式,或采取提问式,在交流中你会发现对某个问题的印象会大大加深。而且,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也会因这短暂的交流而拉近距离,教室的气氛也会因此而倍显温馨。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自考报名
获取2017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备战自考 八大学习方法值得学习2017自考报考指导

  各地2017自考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17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

  2017年自考备考:高分来自“巧”答题一年半拿本科学历

  2017自考《毛泽东思想理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