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6年10月自考前突击宝典:考前完善细节

来源:考试吧 2016-9-26 8:50: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6年10月自考前突击宝典:考前完善细节,更多2016自学考试资讯、2016自考报名、2016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关注zikao566微信 获取自考考前预测试题!

  事务篇

  查询考点:考前一周,还有些考生不熟悉考点,这时应尽快查询,以便为考场踩点留出时间。考生点击进行查询考试地点、考场号、座位号。以往曾发生过考生到考场忘记考场号现象,所以最好把信息打印出来。

  考场踩点:把实地看考场放在最后一周,是个不错的选择。一来能熟记路线,二来也可借此换换脑筋。实地看考场,要根据自己居住地到考场距离来决定交通方式。如距离考场很近,不妨骑车,自己可掌控时间;如距离考场较远,可乘公交车。要提前选好乘车路线,骑车也要计算好时间。考试当天,最好提前出发,以免遇到堵车等意外情况。

  准备工具:考前一周要准备好铅笔、橡皮、蓝色或黑色签字笔、钢笔、圆珠笔、直尺等考试工具。铅笔要求是2B铅笔,考前可削好两支以备用。橡皮往往是考生容易忘带的小物品,但却很重要。备好直尺用途大,除绘图题外,用直尺辅助涂卡,会提高涂卡速度和质量。此外,不能携带涂改液、胶带纸进考场,否则将被视为违纪,取消该科目成绩。建议考生将所有考试物品装在一个小塑料袋中。

  备齐证件: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准考证。两类证件缺一不可,一定要带齐。部分地区还需带好通知单。

  学习篇

  查漏补缺:考前一周,总的原则是回归基础,形成知识网络,并在前一段复习基础上查漏补缺。考生可对照书后的考试大纲,或自己总结的提纲、图表、重要公式等,看看哪些知识点还没复习扎实,利用最后一周时间把它夯实。

  强化记忆:考前一周,主要强化记忆重要知识点。记忆时要以理解为主,切不可死记硬背。可找张白纸,将相关知识点以提纲形式默背书写,再核对书本,将漏写或错误的知识点重点消化和记忆。心理学界有一个普遍的共识,早起半小时和晚睡半小时,这两段时间是最佳的记忆时间,考生可试着利用这段时间来记忆。

  抓住真题:自考学习离不开教材,但也需一定题量的训练。考前一周,要将历年的考试真题再复习一边,尤其是当时做错的题目要重点关注,不留死角。如时间允许,最好每天能按照考试时间段做一套权威模拟题,以检验复习效果。

  身心篇

  调整生物钟:考前一周,考生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对于习惯熬夜的考生,一定要将自己的生物钟调整过来。按照考试时间,调节身体生理上的兴奋点,使其与考试时间同步,从而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

  合理膳食:备考阶段是辛苦的,脑力和体力消耗都很大。考前一周,考生更要合理膳食,补充营养。例如,每日可多吃点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1等,以增强抵抗力,减轻复习疲劳。

  张驰有度:临近考试,考生一般都很紧张。心理学表明,适度紧张有利于大脑保持最佳状态,但是不要紧张过度,以免造成考场发挥失常。如时间允许,还可去室外运动一下。

  不要放弃:对于复习不充分的考生,无论是考前一周,还是考场上,都不要轻易放弃。毕竟是花费了较长时间辛苦准备的,一定要坚持考完。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自考秘籍
获取10月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年10月自考管理心理学考点习题及答案汇总

  各地2016年10月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分享:2016年自学考试如何做好考前分题整理?

  关注zikao566微信 获取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