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4自考过来人分享:记忆类科目的应试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3-12-31 17:40: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学习是很苦的,自考就更不用说了,持之以恒,自强不息是自考的基本要求。但有时候掌握自考技巧则显得更为重要。

  学习是很苦的,自考就更不用说了,持之以恒,自强不息是自考的基本要求。但有时候掌握自考技巧则显得更为重要。考前复习和考试这二方面来谈谈自考心得。

  (一)比较赞成考前一个月开始复习。

  时间太长,一个人的精力有限。时间太短,不利于复习的全面铺开。复习一般分三步骤。第一步:泛读,好把整本书从头到尾通读一遍,大致搞清楚该书的脉络和基本内容。第二步:精读。即深入理解比死记硬背要强得多,因为死记硬背既吃力又不利于活跃思维。第三步:融会贯通。每本书中的各个章节多多少少都有内在关系,我们要抓住这些关联点,把知识全方位地串联起来,当然能把不同之间的知识串联起来那就更好。在做好这三步之后,拿出纸墨写出整本书的大致纲领,这其实是一个收尾工作,非常重要。有些同学复习很仔细,每页书的角角落落都背过,但是他们没有从这些知识点跳出来,即没有提纲挈领,没有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所以经常会搞不清楚这个知识点出自哪个章节,关于哪块内容,那么考试中出现的张冠李戴的现象也就不少了。

  (二)考试是最重要的一关,所以拿到考卷时,先要搞清楚试卷有哪些题型,这样有利于安排答题时间,不至于后面来不及。

  有些题似曾相识但又不确定,这时你不要忙于下结论,你可以给一个摸棱两可的答案,这样至少可以得一半分数。当然有的题实答不出来,但也千万别空着,通过发挥联想多少写点上去。在答题时还有一点要注意:字要端正、格式要明朗。因为批考卷的老师一天要改上千份卷子,他们没有时间研究你写的是什么,所以要尽量做到以上两点,这样你的卷面分数就上去了。

  最主要的还是要有适合自己的一套自学方法,以上方法如果有用不妨借鉴一下,祝愿各位自考生学习顺利。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4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报考指南

  2014年自考时间安排(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吧整理:2014年1月自学考试备考指南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