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教育类 > 正文

2019年自考《学校体育学》章节练习题及答案(9)

来源:考试吧 2019-7-11 9:24: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自考《学校体育学》章节练习题及答案,更多关于自学考试模拟试题,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点击查看:2019年自考《学校体育学》章节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第九章体育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

  一.选择题

  1. 根据形态分类,体育课程资源可分为体育课程内容资源、体育课程场地器材资源、体育课程 A. 。

  A人力资源 B自然资源 C物力资源 D潜在资源

  2. 体育课程资源的 A. ,实质上就是探寻一切有可能进人体育课程,能够与体育教学活动联系起来的过程。

  A开发 B 利用 C设计 D实施

  3. 竞技运动项目的改造的基本方法为:简化技术结构,减小运动难度,使其既能 A. 、增进健康,又能减轻学生运动时的生理和心理负担。

  A 增强体能 B提高技术C 提高素质 D增强兴趣

  4. 体育课程资源涉及学生学习体育与生活环境中一切有利于达成体育课程目标的资源体育课程资源具有 A. 的特点。

  A广泛多样 B生动形象 C形式丰富 D潜在性

  5. 学校应该对已有的场地进行合理的调整和规划,重新部署适合多种运动项目进行的运动场地,为 A. 的教学提供有利条件。

  A.体育课程 B体育训练 C体育活动 D课外活动

  6. 同一体育课程资源对于体育课程具有不同的用途和价值,因而体育课程资源具有 B 的特点。

  A潜在性 B多质性 C多样性 D丰富性

  7. 作为实实在在的物质存在, A. 资源可以直接成为体育教学的便捷手段或内容,相对易于开发与利用。

  A显性体育课程 B隐性体育课程 C校内体育课程 D校外体育课程

  8. 竞技运动是一种具有竞争性、挑战性、规则性、不确定性和娱乐性的身体活动,其中, A. 最为突出。

  A竞争性和娱乐性 B不确定性和娱乐性 C竞争性和挑战性 D竞争性和规则性

  9. 学校运动场地的改造必须保证学生运动的 C ,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

  A合理性 B实效性 C安全性 D 针对性

  10. 在新体育课程的教学中,应该重视发挥学生 D 的作用,以提高教与学的有效性。

  A主观 B主导 C客体 D主体

  二.填空题

  1. 直接决定体育课程实施范围和水平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时间、场地、媒介、设备、设施和环境以及对于体育课程的认识状况等因素属于条件性体育课程资源 。

  2. 体育课程资源是体育课程设计、实施和评价等整个体育课程与教学过程中可利用的一切人力、物力以及自然资源的总和。

  3.校内体育课程资源是实现体育课程目标,增进学生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最基本、最便利的资源。

  4. 隐性体育课程资源一般为精神形态的体育课程资源,是指以潜在的方式对体育教学活动施加影响的体育课程资源。

  5. 体育与健康知识、技能、经验、活动方式与方法、情感和价值观等方面的因素属于.素材性体育课程资源。

  6. 体育课程资源的特点具有 .多样性 潜在性 多质性

  7.竞技运动项目的改造,通常要辅以教学方法和组织形式等环节优化,才能确保实施的可行性、有效性

  8. 对现有竞技运动项目的改造,主要是指简化规则、简化技战术、.降低难度要求、改造器材 等

  9. 校外体育课程资源包括学生家庭、社区乃至整个社会中各种可用于体育教学活动的体育运动场地、器材、设施和条件,以及丰富的自然资源。

  10.学生是体育课程学习活动的主体,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是教学效果体现的首要条件。

  三.判断题

  1. 体育课程资源开发过程包含着一定的利用,在利用的过程中也包括了一定的开发。从这种意义上看,一切可能的体育课程资源都具有价值潜在性的特点。

  2. 体育课程资源的利用,实质上就是充分挖掘被开发出来的体育课程资源的教育教学价值。

  3.体育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开发是利用的前提,利用是开发的目的。

  4. 根据存在方式分类,体育课程资源可分为校内体育课程资源和校外体育课程资源。

  5. 学生家庭的体育器材、设备、体育图书、报刊、网络等也是不可忽视的体育课程资源。

  6. 狭义的体育课程资源指有利于实现体育课程目标的各种因素。

  7. 体操器材只能被用来学习体操,不可以用来培养学生的各种生存生活等能力。

  8. 由于地域、气候、文化背景等方面的不同,各地可供开发与利用的体育课程资源必然会千差万别。

  9. 隐性体育课程资源能够构成体育教学的直接内容。

  10. 体育场地设施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不包括对自然地理资源的开发与利用。

  1.正确2.正确3.正确4.错误5.正确6. 错误7.错误8.正确 9. 错误 10.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19年自考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19自考《思想道德修养》考前必做题及答案汇总

  2019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冲刺试卷及答案汇总

  2019年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高频考点

  2019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