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文学类 > 正文

2019年10月自考《外国文学史》模拟题及答案(9)

来源:考试吧 2019-5-3 15:04: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考《外国文学史》模拟题及答案,更多2019年自考冲刺试题、自考历年真题、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点击查看:2019年10月自考《外国文学史》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一、海明威艺术风格 简答P852海明威小说创作的艺术风格,人们通常称之为“冰山风格”。主要表现在:(一)电报式文体,亦即那种简洁、清新、明晰、干净的散文文体。海明威总是避免使用描写手法和堆砌华丽辞藻与花花绿绿的形容词,而尽量采用直截了当的叙述和准确、精练、鲜明、生动的短小语句。由此其冰山风格又被称作“电报式风格”

  (二)含蓄、凝练的意境。海明威既然倡导以八分之一部分来表现八之之七部分,亦即“以少胜多”,努力要追求一种言外之意、弦外之音、趣外之旨。而为了获得这种艺术效果,作家又主要依赖了象征、简洁和零式结局的手法。

  1、明威相当广泛地使用象征手法,表现在其作品中,无论是情节、主题、意象乃至通篇诸方面,均富有突出的象征性。如《永别了,武器》中“武器”一词又可作“怀抱”解,暗示战争与爱情的双重主题。

  2、运用简洁手法来安排人物对话,作者退避一旁,完全由人物自己说话,以此让读者去体味丰富的潜台词,去捕捉人物隐秘的情感活动,以补充和再现作家故意省略的八分之七部分。试以《永别了,武器》的结尾为例。

  3、海明威小说的结尾,一反传统的大团圆模式——不是那种精心安排的有头有尾的收场,而是戛然而止,给人中途刹车、故事似乎并没有讲完的感觉。

  二、20世纪西方现实主义文学特点 简答20世纪西方现实主义继承以往现实主义文学的优良传统,如奉守“按照生活的本来面目反映现实”的基本原则,保持现实主义固有的艺术上的严谨性——故事情节的完整性、结构的严密性、人物的典型化和语言的纯洁明晰性等,显示了现实主义的顽强生命力。但严格说来,20世纪西方现实主义文学较多地吸收了各种新的理论和方法,已与传统的现实主义文学存在许多明显的差异,富有自身鲜明的新特点。

  1、适应瞬息万变的现代生活,在反映现实上表现出及时快捷性。

  以往的世纪总体而言,其发展变化的节奏是相当缓慢的。作家有较充裕的时间观察、体验、构思与创作,从容地反映那个时代。而现代生活的节奏显然大大加快了,作家在反映现实时,若不能做到及时快捷,便很难适应快节奏的现代生活的要求。所以很多作品往往是其所描写的事件尚未或者刚刚结束,就创作出来了。如第一次世界大战还在进行中,法国作家巴比塞便写出了著名的“反战小说”《火线》;十月革命刚刚胜利,美国作家里德就赶写出了报告文学《震撼世界的十天》。

  2、撷取重大的社会生活题材,富有强烈的政治倾向性。

  20世纪西方现实主义作家,旗帜鲜明地反对“现代派”及“纯文学派”脱离现实政治的主张,其作品常常在重大的政治事件背景上展开情节和刻画人物,显露出强烈的政治倾向。如以德国法西斯迫害犹太人为题材的剧本《马门教授》,布莱德尔揭露法西斯集中营真相的小说《考验》等。

  3、大胆借鉴、融汇各种流派的艺术手法,呈现出艺术上的多样性现代生活的崭新内容与快节奏,现代人的审美观,及人们审美能力的普遍提高,要求现实主义文学在保持独立性的同时,对传统手法加以革新,大胆借鉴、融汇其他许多流派尤其是西方现代派文学的有益艺术手法,为我所用,以增强自身的艺术表现力。这便使得20世纪西方现实主义文学以其艺术的千姿百态,而区别于它的古典时代。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4月自考成绩查询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下载:各科目2019年自考模拟习题及答案解析

  2019自考《思想道德修养》考前必做题及答案汇总

  2019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冲刺试卷及答案汇总

  2019年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高频考点

  2019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