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自考《中国革命史》精选题(9)

来源:考试吧 2018-10-19 10:22: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自考《中国革命史》精选题(9)”,更多2018自考模拟题,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自考《中国革命史》精选题(9)

  论述题

  1.【题干】孙中山三民主义学说的主要内容及其意义。

  【答案】

  (1)主要内容:民族主义包括“驱除鞑虏,恢复中华”。一是以革命手段推翻清王朝,改变它一贯推行的民族歧视和压迫政策;二是变“次殖民地”的中国为独立中国。民权主义即“创立民国”,指推翻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民主共和国。民生主义即“平均地权”,即孙中山所说的社会革命。基本方案是:核定地价,按价征税,涨价归公,按价收买。

  
(2)意义:孙中山的三民主义学说,是一个比较完备的民主主义的革命纲领,产生了积极影响,推动了革命思想的传播和革命运动的发展。

  
【考点】三民主义学说和关于革命与改良的辩论

  2.【题干】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

  【答案】

  (1)由于有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它以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指针,制定出符合中国国情和人民利益的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它有远见,最富于牺牲精神,最坚定,从而赢得得了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

  
(2)人民群众和各界人士的广泛参加和大力支持,工人、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群众是民主革命的主要力量,随着斗争的发展,民族资产阶级也逐步向共产党靠拢。

  
(3)国际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的支持。

  
【考点】中国革命胜利的主要原因和基本经验

  3.【题干】毛泽东等老一代革命家探索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道路的理论贡献。

  【答案】

  (1)我们的目标是造成一个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2)要把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作为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坚持人民民主,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 


  (3)处理好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的关系,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 


  (4)要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各项权利,尤其是人民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的权利;

  
(5)社会主义法制要保护劳动人民利益,保护社会主义经济基础,保护社会生产力。 


  【考点】毛泽东等老一代革命家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理论贡献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10月自考准考证打印及领取时间汇总

  各地2018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考前须知:2018年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18自学考试《细胞生物学》知识点汇总

  自学考试《人力资源管理(一)》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