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类 > 正文

2018年自考《审计学》章节复习题(十)

来源:考试吧 2018-5-30 9: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自考《审计学》章节复习题(十)”,更多2018年自考模拟试题,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备考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自考《审计学》章节复习题汇总

  第十章 采购与付款循环审计

  重要名词

  固定资产 累计折旧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练习题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各项中,可能构成重大缺陷的是( )。

  A. 仓库负责根据需要填写请购单,并经预算主管人员签字批准

  B. 采购部门根据经批准的请购单编制订购单采购货物

  C. 货物到达,由独立的验收部门验收,并填制一式多联未连续编号的验收单

  D. 记录采购交易之前,由应付凭单部门编制付款凭单

  2. 下列审计程序中,不属于注册会计师对固定资产实施控制测试的是( )。

  A. 检查被审计单位固定资产授权批准制度本身是否完善

  B. 检查固定资产有关所有权的证明文件

  C. 检查资本性支出的书面文件

  D. 检查固定资产的取得和处置是否均依据预算

  3. 注册会计师为了证实固定资产完整性,最有效的程序是( )。

  A. 以固定资产明细账为起点,进行实地追查

  B. 以实地为起点,追查至固定资产明细账

  C. 先从实地追查至固定资产明细账,再从明细账追查至实地

  D. 先从固定资产明细账追查至实地,再从实地追查至固定资产明细账

  4. 以下审计程序中,注册会计师最有可能证实已记录应付账款是否存在的是( )。

  A. 从应付账款明细账追查至采购发票、采购合同和入库单等凭证

  B. 检查采购文件以确定是否使用预先编号的采购单

  C. 抽取采购合同、采购发票和入库单等凭证,追查至应付账款明细账

  D. 向供应商函证零余额的应付账款

  5. 在验证应付账款余额不存在漏报时,注册会计师获取的以下审计证据中,证明力最强的是( )。

  A.供应商开具的销售发票 B.供应商提供的对账单

  C.被审计单位编制的连续编号的验收报告 D.被审计单位编制的连续编号的销售单

  6. 某企业应付账款明细账年末余额和本年度进货金额如下所列,注册会计师对应付账款进行审计时,如只选择一家公司进行函证,应选择的公司是( )。

  A. 50 650 58 265 B. 2 658 4 925

  C. 0 300 369 D. 1 470 2 230

  7. 审查应付账款时,注册会计师往往要结合被审计单位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当的方法对应付账款进行实质性分析。一般来说,实质性分析的内容不包括( )。

  A. 将本期期末应付账款余额与上期期末进行比较,分析波动的原因

  B. 将本期各月应付账款余额进行比较,分析变动的趋势是否正常

  C. 计算应付账款与存货以及与流动负债的比率,并与以前期间对比分析

  D. 根据存货、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的增减变动幅度,判断应付账款增减变动的合理性

  8. 下列情况中,注册会计师可以初步判断被审计单位固定资产折旧计提不足的是( )。

  A. 累计折旧与固定资产原值比率较大 B. 提取折旧的固定资产账面价值很大

  C. 固定资产的投保价值大大超过账面价值 D. 经常发生大额的固定资产清理损失

  9. 应付账款函证最适当的方式是 ( )。

  A. 积极式函证 B. 消极式函证

  C. 其他函证方式 D. 积极 和消极式结合

  10. 下列审计程序中,一般不能查找未入账的应付账款的是( )。

  A. 检查报告日后收到的采购发票,关注发票的日期

  B. 检查有货物验收单、入库单但未收到采购发票的经济业务

  C. 检查报告日后应付账款明细账贷方发生额的相应凭证

  D. 函证应付账款

  二、多项选择题

  1. 下列岗位中,属于采购与付款业务不相容岗位的有(  )。

  A.询价与确定供应商 B.采购、验收与相关会计记录

  C.付款审批与付款执行   D.采购合同的订立与审批

  2. 下列内部控制中,能够防止或发现采购与付款发生错误或舞弊的有( )。

  A. 所有订购单应经采购部门及有关部门批准,其副本应及时提交会计部门

  B. 现购业务必须经会计部门批准后方可支付价款

  C. 收到采购发票后,应立即送采购部门与订购单、验收单核对相符合

  D. 采用总价法记录现金折扣,并严格复核是否发生折扣损失

  3. 下列审计程序中,属于固定资产减少审计程序的有(  )。

  A. 结合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抽查固定资产账面转销额是否正确

  B. 检查出售、盘亏、转让、报废或毁损的固定资产是否经授权批准,会计处理是否正确

  C. 检查因修理、更新改造而停止使用的固定资产的会计处理是否正确

  D. 检查债务重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等转出固定资产的会计处理是否正确

  4. 在对累计折旧进行审计时,注册会计师拟结合固定资产项目的审计,测试本年度所计提折旧费用的总体合理性。以下各项审计程序中,能够实现上述审计目标的有( )。

  A. 用本期应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原价乘以本期的折旧率,将计算结果和被审计单位的本期计提折旧总额比较

  B. 计算本期计提折旧额占固定资产原值的比率,并与上期比较

  C. 计算本年度折旧费用与固定资产原值的比率,并与上年度进行比较

  D. 复核折旧费用分配汇总表,并与总账和明细账进行核对

  5. 应付账款一般不需要函证,但出现( )时,注册会计师应实施函证程序。

  A. 应付账款存在借方余额 B. 控制风险较高

  C. 某应付账款的明细账户金额较大 D. 被审计单位处于经济困难阶段

  6. 在审查房地产类固定资产所有权时,注册会计师应查阅的文件有( )。

  A. 有关的合同 B. 产权证明

  C. 财产税单 D. 抵押借款的还款凭证

  7. 某企业20×7年年末的会计资料表明其当年应付票据大部分已付清,注册会计师为证实应付票据支付情况而应获取的审计证据有( )。

  A. 应付票据明细表 B. 分析程序资料

  C. 应付票据的函证回函 D. 管理层提供票据到期即付的声明书

  8. 在应付账款审计中,注册会计师如发现被审计单位因( )等原因导致某些明细账借方出现较大余额时,应提请被审计单位作重分类调整,以便将这些借方金额在资产负债表中列为资产。

  A. 重复付款 B. 付款后退货

  C. 重复收款 D. 预付货款

  9. 注册会计师检查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列报是否恰当,应当企业在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 )。

  A. 当期确认的固定资产资产减值损失金额

  B. 计提的固定资产资产减值准备累计金额

  C. 固定资产资产减值准备转回金额

  D. 发生重大固定资产减值损失的原因和当期确认的重大固定资产减值损失的金额

  10. 验收单是与采购有关的负债的( )认定的重要凭证。

  A. “存在”认定 B. “估价”认定

  C. “权利与义务”认定 D. “完整性”认定

  三、判断题

  1. 实施实地检查审计程序时,注册会计师可以以固定资产明细分类账为起点,进行实地追查,以证明会计记录中所列固定资产确实存在,并了解其目前的使用状况;也可以以实地为起点,追查至固定资产明细分类账,以获取实际存在的固定资产均已入账的证据。( )

  2. 将“累计折旧”账户贷方的本期计提折旧额与与制造费用、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明细账户中折旧费用项目的借方相比较,可以查明本期计提折旧是否已全部摊入本期相关费用之中。( )

  3. 注册会计师在对固定资产进行实质性程序时,常常将固定资产的分类汇总表与累计折旧的分类汇总表合并编制。( )

  4. 注册会计师一般不会将资产负债表日金额不大的债权人作为应付账款的函证对象。 ( )

  5. 通过审查关于固定资产所有权的有关书面文件,可以实现验证固定资产所有权的目标。(  )

  6. 应付账款通常不需函证,如需要函证,最好采用消极式函证。 ( )

  7. 如果被审计单位的应付账款明细账与卖方对账单不相符合,则说明应付账款明细账必定有错弊。( )

  8. 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在年度内尚未办理竣工决算手续的固定资产,应按估计价值暂估入账,并计提折旧。待办理了竣工决算手续后,再按照实际成本调整原来的暂估价值,并调整原已计提的折旧额。 ( )

  9. 本年计提折旧额与固定资产总成本的比率同上年比较,旨在发现累计折旧核算的错误。( )

  10. 固定资产增加审计主要目的在于审查固定资产增加的合规性、固定资产计价的正确性及会计处理的适当性。( )

  四、问答题

  1. 采购与付款循环的主要有哪些业务活动?

  2. 简述采购与付款循环的主要内部控制。

  3. 如何对固定资产内部控制进行控制测试?

  4. 如何验证固定资产的所有权?

  5. 如何查找未入账的应付账款?

  6. 简述累计折旧的实质性程序。

  7. 如何进行固定资产的实质性分析程序?

  8. 简述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实质性程序。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8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自学考试《基础会计学》综合提升练习汇总

  2018自学考试《保险学原理》章节提升习题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资产评估》综合训练汇总

  自考手机题库上线 名师视频解析 立即下载体验!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8年自考报名!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