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类 > 正文

2018年自考《审计学》章节复习题(七)

来源:考试吧 2018-5-2 10: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自考《审计学》章节复习题(七)”,更多2018年自考模拟试题,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备考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自考《审计学》章节复习题汇总

  第七章 内部控制及其测试与评价

  (一)单项选择题

  1.现代审计是以内部控制测试为基础的审计。注册会计师在审计中之所以重视与信赖内部控制,最主要的原因是( )。

  A.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不是注册会计师的责任,而是管理当局的责任

  B.控制程序可能对被审计单位的工作效率和获利能力产生影响

  C.内部控制良好时,注册会计师可能评估其控制风险较低而减少实质性测试

  D.内部控制可能因执行人员滥用职权或内外串通而失效

  2.会计报表总存在一定控制风险,即,审计风险模型中的控制风险始终大于零,其主要原因最可能是( )。

  A.内部控制的设计和运行受制于成本效益的原则

  B.内部控制仅能保证对资产和记录的接触均经过适当的授权

  C.注册会计师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完全取消实质性测试

  D.内部控制贯穿于企业活动的各个方面

  3.注册会计师可以选择若干通过会计系统的交易,来获得对内部控制的设计和执行情况的了解。这种作法被称为( )。

  A.计划测试 B.穿行测试 C.同步测试 D.额外测试

  4.注册会计师了解控制环境的总要求是,通过对控制环境的充分了解,能( )。

  A.适当地评估控制风险 B.识别和理解各类主要交易和事项的发生过程

  C.合理地制定审计计划 D.评价管理当局对内部控制的态度、认识和措施

  5.对内部控制进行调查记录的方法有如下几种,其中( )方式适用于内部控制比较简单、 比较容易描述的小企业。

  A.调查表法 B.文字表述法 C.流程图法 D.核对表法

  6.注册会计师因为了解到被审计单位发生的销货交易均按授权的价格进行,从而决定对销货交易的存在或发生认定采用“较低的控制风险估计水平法”的初步审计策略,则一般来说,也应对该交易项目的( )认定采用同一策略。

  A.完整性 B.权利与义务 C.估价或分摊 D.表达与披露

  7.下列各项中,属于控制测试程序的是( )。

  A.检查内部控制生成的文件和记录 B.检查事项的交易和凭证

  C.检查交易的确认和凭证记录的金额 D.查阅相关内部控制文件

  8.注册会计师在( )情况下宜采用主要证实法。

  A.内部控制制度可信赖程度较高 B.连续多年接受同一企业审计委托

  C.审查小规模企业 D.内部控制健全而有效

  9.为了提高审计的效率,注册会计师最应当着力避免的情况是( )。

  A.花费较少时间进行控制测试后选择较低的控制风险估计水平法

  B.花费大量时间进行控制测试后选择较低的控制风险估计水平法

  C.花费较少时间进行控制测试后选择主要证实法

  D.花费大量时间进行控制测试后选择主要证实法

  10.在( )情形下,对于控制测试的要求最强。

  A.进行控制测试所需时间等于所能节省实质性测试的时间

  B.选择较低的控制风险估计水平法

  C.进行控制测试所需时间远大于所能节省实质性测试的时间

  D.选择主要证实法

  11.选择较低的控制风险估计水平法时,必须进行( )。

  A.穿行测试 B.同步控制测试 C.计划控制测试 D.追加控制测试

  12.在以下所列的各项因素中, ( )对符合性测试范围的影响最大。

  A.控制风险的计划估计水平 B.初步审计策略

  C.符合性测试的时间 D.符合性测试的性质

  13.为了更好地实现审计目标,注册会计师只对哪些( )的内部控制实施符合性测试。

  A.可能导致账户余额、交易产生重大错报、漏报

  B.可能导致会计报表产生重大错报、漏报

  C.有助于保护资产的安全、完整和会计记录真实、合法、完整

  D.有助于防止、发现或纠正会计报表认定中的重大错报、漏报

  14.双重目的的测试是指( )。

  A.在了解的同时进行控制测试 B.在实质性测试的同时进行对内部控制的了解

  C.在属性抽样的同时进行变量抽样 D.在控制测试的同时进行实质性测试

  15.对控制风险的初评与再评价的下列论断中,你不认可的是( )。

  A.两次评价的对象不同:前者评价固有风险,后者评价检查风险

  B.两次评价的依据不同:前者以“了解”为依据,后者以“符测”为依据

  C.两次评价的目的不同:前者为了解决是否进行符合性测试的问题,后者为解决如何进行实质性测试的问题

  D.两次评价的必要性不同:前者应当进行,后者可以不进行

  16.即便注册会计师圆满完成了其业务委托,也可能不提交( )。

  A.盈利预测审核报告 B.管理建议书

  C.审计报告 D.验资报告

  17.按照现行审计准则,当注册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发现了与内部控制制度有关的缺陷时,无论缺陷的性质强弱、程度高低,均应当( )。

  A.向管理当局报告 B.向相关人员提出

  C.记录于工作底稿 D.向事务所汇报

  18.关于内部审计的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对内部控制进行监控是内部审计的工作职责

  B.相对于政府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而言,独立性最弱

  C.它是被审单位内部控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D.与注册会计师审计的公正性相同

  19.在以下关于管理建议书的说法中,你认为正确的是( )。

  A.管理建议书中包含了内部控制可能存在的全部缺陷

  B.管理建议书的内容影响注册会计师所发表的审计意见

  C.管理建议书可以减轻被审计单位管理当局对内部控制的责任

  D.管理建议书的内容不宜对外公布

  20.管理建议书的核心内容是( )。

  A.内部控制的重大缺陷及影响和改进建议 B.管理建议书的性质

  C.会计报表审计的目的 D.使用范围和使用责任

  (二)多项选择题

  1.建立、健全内部控制是管理当局的会计责任。相关内部控制一般应当实现以下( )目标。

  A.保证业务活动按照适当的授权进行

  B.保证对资产和记录的接触、处理均经过适当的授权

  C.为企业的成本效益提供合理的保证 D.为注册会计师的审计提供合理的可信赖基础

  2.无论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控制设计得多么合理、运行得如何有效,注册会计师都应对会计报表的重要账户或交易类别进行实质性测试,其原因是( )。

  A.由固有限制,控制风险始终大于零,需要通过实质性测试降低检查风险

  B.实质性测试是每次审计必作的,完全不作实质性测试违反审计准则的要求

  C.有关内部控制的信息仅属于环境证据,它不能单独证明具体的交易、余额

  D.无法完全省略实质性测试的根本原因是符合性测试不是每次审计必作的

  3.设置合理的组织结构,有助于建立良好的控制环境。被审计单位的组织结构一般包括( )。

  A.确定组织单位的形式和性质包括确定相关管理职能和报告关系

  B.管理当局对待经营风险的态度和对于控制经营风险的方法

  C.为实现预算、利润和其他财务及经营目标,企业对管理的重视程度

  D.为每个组织单位内部划分责任权限制订办法

  4.以下关于控制程序各项内容的论述中,正确的是( )。

  A.“凭证记录与控制”程序强调凭证的预先连续编号

  B.“职责划分”程序的功能是通过适当的职责分离实现的

  C.“交易授权”程序通常对存在或发生认定的控制风险有直接影响

  D.“资产接触与记录使用”程序强调对实物及凭证的安全保护措施

  5.了解内部控制所执行的程序的性质、时间和范围,取决于( )。

  A.被审计单位经营规模及业务的复杂程度

  B.审计的重要性、被审计单位数据处理的类型及复杂程度

  C.固有风险的评价结果 D.内部控制的类型与记录方式

  6.以下各项程序中,( )属于对内部控制进行了解的程序。

  A.检查内部控制生成的文件 B.询问未留审计轨迹的内部控制运行情况

  C.检查交易以及事项的凭证 D.询问被审计单位的有关人员

  7.比较而言,对内部控制进行了解与对内部控制进行控制测试( )。

  A.都包括有关内部控制的“设计”和“执行”情况

  B.“了解”中包含了对设计内部控制的过程的“描述”

  C.“符合性测试”更侧重于内部控制“设计”和“执行”的评价

  D.“了解”更侧重“描述事实”,而“符合性测试”更侧重于“评价”

  8.无论选择何种初步审计策略,符合性测试中的( )都不是必须的。

  A.同步符合性测试 B.追加符合性测试 C.计划符合性测试 D.额外符合性测试

  9.注册会计师所实施的追加符合性测试( )。

  A.往往是在期中外勤工作中进行的 B.必须考虑是否符合成本效益的原则

  C.适用于主要证实法 D.目的在于进一步降低对于控制风险的估计水平

  10,注册会计师在进行符合性测试时,可能实施同步符合性测试。这种符合性测试( )。

  A.不是必须的 B.往往与了解程序同时进行

  C.通常是合算的 D.可能减少追加符合性测试的范围

  11.注册会计师可以依据所执行的“了解内部控制”程序所得的有关内部控制的信息将控制风险评估为( )。

  A.最高水平 B.略低于最高水平

  C.最低水平 D.略高于最低水平

  12.( ),就越可以减少期末符合性测试的工作量。

  A.期中符合性测试至期末符合性测试之间的时间越短

  B.期中符合性测试后内部控制的变动情况越多

  C.期中符合性测试的工作量越大 D.期中符合性测试后评价的控制风险越高

  13.注册会计师在考虑使用以前年度符合性测试的证据时,应考虑( )。

  A.上次与本次符合性撮,试时间间隔的长短 B.控制政策和程序的设计有无重大变化

  C.上次与本次符合性测试程序性质的强弱 D.控制政策和程序的执行有无重大变化

  14.注册会计师在确定内部控制的可信赖程度时,应充分关注( )等固有限制。

  A.内部控制一般仅针对常规业务活动而设计

  B.即使完全遵循独立审计准则,也不能发现所有的问题

  C.内部控制可能因经营环境、业务性质的改变而削弱或失效

  D.审计人员可能过低地估计控制风险的水平

  15.注册会计师在对内部审计的质量进行研究评价,以确定能否利用内部审计的工作结果时, 应考虑( )因素。

  A.内部审计程序的性质、时间和范围 B.内部审计人员的独立性

  C.内部审计人员所获取的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和适当性

  D.管理当局对内部审计人员工作的重视程度

  16.了解会计系统的总要求是,通过对会计系统的充分了解,注册会计师应能识别( )等事项。

  A.交易和事项的主要类别 B.主要交易和事项的发生过程

  C.重大交易和事项的会计处理过程 D.重要的凭证、账簿和报表项目

  17.注册会计师在对被审计单位控制程序的了解时,应着重考虑( ),合理制定出审计计 划。

  A.交易授权 B.权责利划分

  C.资产接触与记录使用 D.独立稽核

  18.注册会计师在进行( )之前,必须考虑是否符合成本与效益的原则。

  A.同步符合性测试 B.追加符合性测试 C.计划符合性测试 D.任何符合性测试

  19.注册会计师对于控制风险进行再评价时,只有在确认( )的情况下,才能将控制风险评价为低水平。

  A.控制政策和程序与审计目标相关 B.控制政策和程序与认定相关

  C.通过符合性测试已获得证据,证明控制有效

  D.通过符合性测试已获得证据,证明控制无效

  20.( )情况下,注册会计师应出具管理建议书。

  A.注册会计师认为必要 B.被审计单位管理当局认为必要

  C.事务所对执业注册会计师提出要求 D.审计业务约定书有特别约定

  (三)判断题

  1.内部控制制度有其固有的限制,它对于帮助管理当局实现管理目标,促使会计系统的正常运转,只能提供合理保证。 ( )

  2.当被审计单位的财务状况恶化,尤其是不能按期偿还即将到期的债务时,内部控制失效的可能性往往可能会增加。 ( )

  3.无论内部控制制度的设计怎样合理、运行多么有效,注册会计师对内部控制的可信赖程度,都应低于100%。 ( )

  4.注册会计师对于企业内部控制所作的研究评价可分为三个步骤,每个步骤中的内容都是每次审计所必须达到的。 ( )

  5.尽管了解控制程序的目的是合理制定审计计划,但如果仅仅是为了制定总体审计计划,注册会计师没有必要对每个账户余额和交易种类的每项会计报表认定的控制程序都进行了解。( )

  6.如果进行穿行测试时,所选择的通过会计系统的交易具有很好的代表性,那么穿行测试就可为评价控制风险处于低水平提供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 )

  7.因为对内部控制的符合性测试不是每次审计必作的,故对内部控制的研究评价不是每次审计必作的。 ( )

  8.注册会计师所采用的实质性测试程序的性质、时间和范围应当依据对内部控制进行符合性测试的结果来确定。 ( )

  9.内部控制包括控制环境、会计系统和控制程序三大要素,其中控制程序可以融合用于控制环境或会计要素的特定组成部分。 ( )

  10.因对内部控制研究评价步骤中的符合性测试不是每次审计必作的,所以对内部控制的研究评价不是每次审计必作的。 ( )

  11.注册会计师在了解内部控制后,如果认为企业的内部控制可以防止、发现或纠正重大错报或漏报,则可直接将控制风险评价为较低水平。 ( )

  12.注册会计师如打算对某类交易的内部控制进行符合性测试,则不应在初步评价中将控制风险评价为高水平。 ( )

  13.理论上讲,在三种符合性测试中,计划符合性测试的范围最大。 ( )

  14.无论固有风险和控制风险的评估结果如何,注册会计师均应对相关的内部控制进行了解,并对各重要账户或交易类别进行实质性测试。 ( )

  15.如果注册会计师决定进行符合性测试,则在了解内部控制之后,对控制风险初步评价的适当性将直接影响实质性测试的适当性。 ( )

  16.初步评估的控制风险越低,注册会计师需要在符合性测试中获取的关于控制风险较低的支持证据越多。 ( )

  17.注册会计师在依据符合性测试结果评价控制风险时,如果很多认定的控制风险都被评估为高水平,则有可能导致解除审计业务约定。 ( )

  18.注册会计师在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控制并对固有风险进行评估后,应当据此对各重要账户或交易类别的控制风险做出最终评价。 ( )

  19.检查风险不仅影响注册会计师所实施的实质性侵,试程序的性质、时间和范围,而且还影响注册会计师所发表审计意见的类型。 ( )

  20.注册会计师对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内部控制制度重大缺陷,应记录与审计工作底稿中,并及时告知被审计单位,必要时,可出具管理建议书。

  (四)简答题

  1.请对下表所列的各条控制程序的主要目的进行简要解释。

2018年自考《审计学》章节复习题(七)

  2.注册会计师王豪于2000年7月首次接受A公司的审计委托,对其2000年度的会计报表进行审计。王豪首先在征得A公司同意的情况下,与前任注册会计师刘亚进行了联系,得知A公司近年来的经营环境、经营业绩、内部控制制度等主要基本情况没有大的变化。下面是刘亚提供给王豪的有关以前三个年度的符合性测试与实质性测试时间(单位:小时)。假定刘亚提供的情况可信。请问,王豪应当如何安排2001年对账户(1)至账户(5)的符合性测试时间?请将你的决策在表中相应的位置以划“○”的方式告知王豪。并对你的决策进行适当的解析。

2018年自考《审计学》章节复习题(七)

  3.刘亚于2000年6月8日接受了发达股份有限公司的审计委托,现正在进行编制审计计划前对发达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研究与评价。请问:

  (1)刘亚可以采用哪些程序对发达股份有限公司的内部控制制度进行了解?

  (2)刘亚可以使用的符合性测试程序有哪些?

  4.内部审计对注册会计师审计的作用是什么?注册会计师利用内部审计工作的责任是什么?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8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自学考试《基础会计学》综合提升练习汇总

  2018自学考试《保险学原理》章节提升习题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资产评估》综合训练汇总

  自考手机题库上线 名师视频解析 立即下载体验!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8年自考报名!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