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共课 > 正文

自考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练习题(4)

来源:考试吧 2018-1-18 9:08: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自考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练习题(4)”,更多2018年自考模拟试题,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备考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自考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练习题汇总

  36、.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关系如何。

  答:(1)对一个国家的治理来说,法治和德治,从来都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二者缺一不可,不可偏废。(2)从法治和德治所属的领域看,它们同为上层建筑的组成部分,都是维护社会秩序、规范人们思想和行为的重要手段。(3)从实践看,只有把这两个方面的工作都抓好,并使它们在实际生活中紧密配合,才能保证社会的良好秩序,保证国家的长治久安。

  37、.政治体制改革的方针和方法是什么?

  答:(1)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2)必须从我国的具体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3)必须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而不断深化,与人民政治参与积极性不断提高相适应。(4)必须要有领导、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确保国家的安定团结。

  38、.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本方针是什么?

  答:(1)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2)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3)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推进文化创新;(4)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39、、为什么说改革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真正动力?

  改革是社会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前进的内在要求。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仍然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只有改革,才能解决这一矛盾,推动生产力发展和社会进步。

  40、我国为什么要确立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这一制度的确立,是由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国情决定的。⑴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必须坚持以公有制作为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⑵我国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需要在公有制为主体的条件下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⑶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社会主义服务。

  41、、样理解公有制经济实现形式的多样化?

  ⑴公有制可以有多种实现形式。主要指资本组织形式和资产的经营方式可以多样化;⑵公有制在资本组织形式上可以采取独资企业、股份合作制、合作社、股份公司等形式;⑶在经营方式上可以实行公有公营、公有民营、租赁或承包经营等方式;⑷多样化的形式有利于筹集、扩充资本金.

  41、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按劳分配原则的特点。⑴按劳分配的主体不是社会,而是企业;⑵按劳分配还不能以每个劳动者的劳动时间为尺度,只能以商品交流实现的价值量为尺度;⑶按劳分配不是以“劳动券”形式,而是用商品货币形式来表现。

  42、什么要改革和完善我国的社会保障制度?⑴这是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需要;⑵这是转换企业经营机制,搞活企业的需要;⑶这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⑷这是减轻国家和企业的负担,适应我国生产力发展水平的需要;⑸这是发展农村经济,维护广大农民利益的需要。

  43、行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有什么必要性和重要性?⑴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保证。⑵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⑶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

  44、依法治国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⑴努力建立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体系。⑵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的法律意识。⑶依法治国还要加强对执法活动的监督。

  45、政治体制改革的任务是什么?⑴坚持和完善人民民主专政。⑵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⑶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⑷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⑸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改革和完善决策机制和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⑹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健全和完善基层民主制度。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8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自考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单选习题汇总

  2018自学考试《毛泽东思想概论》章节题库汇总

  2018年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8年自考《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练习试题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英语(一)》常考语法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英语(二)》精选复习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