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类 > 正文

2018年自学考试《资产评估》综合训练(十)

来源:考试吧 2017-11-24 9:54: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自学考试《资产评估》综合训练(十)”,更多2018年自考模拟试题,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备考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查看汇总:2018年自学考试《资产评估》综合训练汇总

  3、某肉食加工生产线由两部分构成,分别构建于1994年10月和1995年10月,账面原值分别为500万元和150万元,现评估其在2000年10月的价值。调查分析得知,该类设备定基价格指数在1994年、1995年、2000年分别为110%、115%、140%,该设备尚可使用5年,和当前市场上的同类设备相比,该设备运行所耗费电力能源较大,平均每年多耗电3万度,每度电按0.7元计算,所得税税率为33%,折现率为10%。

  要求:

  (1) 计算该设备的重置成本;

  (2) 计算该设备的已使用年限;

  (3) 计算该设备的贬值额;

  (4) 估算该设备的价值。

  4、李某系A资产评估公司的注册资产评估师、部门经理和项目负责人,于2001年5月8日与甲企业商讨房地产评估事宜。由于李某曾于1998年5月至1999年10月在甲企业财务部门任经理,双方比较熟悉,故甲企业以该企业房地产平均每平方米评估价值不低于8000元为条件,决定是否委托A评估公司进行评估。李某为了评估公司的利益,口头承诺了甲企业的要求,并接受了甲企业的评估委托。

  李某按照资产评估协议书的要求在5日内完成了对甲企业资产的评估,评估结果为每平方米7300元。因李某曾对甲企业有过口头承诺,即不动产评估值不低于每平方米8000元。李某认为7300元与8000元之差并未超过10%,属于正常误差范围,而且资产评估本身就是一种估计,带有咨询性质,故以每平米8000元出具了评估报告;并打电话给本所已在外地开会一周的注册资产评估师周某,得到允许后,加盖李某本人和周某的注册资产评估师印鉴并签字,又以项目负责人的名义签字,加盖公章出具了资产评估报告书,交予甲企业,同时将该评估报告书送给在乙企业当顾问的评估界专家赵某一分。

  请根据以上资料,指出李某的那些行为违反了资产评估行业的规范。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10月自考成绩查询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8年自学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自学考试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大学同学都在这样获取“双学历双学位”!!

  自考手机题库上线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考试吧策划: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在线估分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