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管理类 > 正文

2017年自考《组织行为学》模拟试题及答案(11)

来源:考试吧 2017-10-13 9:17: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自考《组织行为学》模拟试题及答案(11)”,更多2017年自考模拟试题,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备考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年自考《组织行为学》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41、人们为什么要加入群体?(个人与群体的关系)

  人们加入群体是要完成某项任务或是要满足自己的社会需要。具体说来,人们在群体中可以获得如下需要和满足。①安全需要②情感需要③尊重和认同需要④完成任务的需要

  42、影响内聚力的因素有哪些?

  群体内聚力的高低,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这里只能讨论一些主要的因素①群体的领导方式②外部的影响③群体规模④群体内部的奖励方式和目标结构⑤班组的组合⑥与外界的隔离⑦群体的绩效⑧情景、不同的信息交流方式、个性特征、兴趣和思想水平等其他因素。管理工作中应该重视上述因素对于群体内聚力的影响,促使群体形成健康而

  积极的群体气氛,增强内聚力。

  43、群体决策有哪些方式?(群体决策的原则)

  ①缺少反应②独裁原则③少数原则④多数原则⑤完全一致;原则⑥基本一致原则

  44、人际交往应遵循哪些原则?

  ①平等原则②互利原则③信用原则④相容原则

  45、影响领导工作的三个因素?

  菲德勒提出对一个领导者的工作最起影响作用的三个基本方面是:职位权力、任务结构、领导者与被领导者之间的关系。①职位权力指的是与领导者职位相关联的正式职权,以及领导者从上级和整个组织各方面所取得的支持程度。这一职位权力是由领导者对下属的实有权力所决定的。正如菲德勒指出的,有了明确和相当大职位权力的领导者,才能比没有此种权力的领导者更易博得他人真诚的追随②任务结构是指任务的明确程度和人们对这些任务的负责程度。当任务明确,每个人都能对任务负责,则领导者对工作质量更易于控制;群体成员也有可能比在任务不明确的情况下,能更明确地担。负起他们的工作职责③菲德勒认为,上下级关系对领导者来说是最重要的,因为职位权力与任务结构大多置于组织的控制之下,而上下级关系可影响下级对领导者信任和爱戴的程度,以及是否愿意追随其共同工作。

  46、影响领导工作的三个因素?

  菲德勒提出对一个领导者的工作最起影响作用的三个基本方面是:职位权力、任务结构、领导者与被领导者之间的关系。①职位权力指的是与领导者职位相关联的正式职权,以及领导者从上级和整个组织各方面所取得的支持程度。这一职位权力是由领导者对下属的实有权力所决定的。正如菲德勒指出的,有了明确和相当大职位权力的领导者,才能比没有此种权力的领导者更易博得他人真诚的追随②任务结构是指任务的明确程度和人们对这些任务的负责程度。当任务明确,每个人都能对任务负责,则领导者对工作质量更易于控制;群体成员也有可能比在任务不明确的情况下,能更明确地担负起他们的工作职责③菲德勒认为,上下级关系对领导者来说是最重要的,因为职位权力与任务结构大多置于组织的控制之下,而上下级关系可影响下级对领导者信任和爱戴的程度,以及是否愿意追随其共同工作。激励的作用有哪些?一方面,激励是管理最关键最困难的职能。激励所以越来越受到重视,主要是由以下几个因素所决定的:竞争加剧;激励对象的差异性;激励对象要求的多样性。另一方面,在调动内在潜力去实现组织目标过程中激励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主要表现在以下:通过激励可以引进大量的,组织需要的优秀人才;通过激励可以充分调动在职职工的积极性,使其最充分地发挥其技术和才能,从而保持工作的有效性和高效率;还可以进一步激发在职职工的创造和革新精神,从而大大提高工作级效。

  47、简述压力与工作绩效的关系?

  运动员和销售经理都可以利用压力的积极影响而取得最优的成绩,可城市大医院急救室的医护人员常常因忙于病人的生死而麻木,并导致绩效水平下降。可见没有哪一方面压力所带来的积极和消极的影响,能比压力与工作绩效关系更明显的了。压力从低到高的变化对工作绩效水平的影响是不同的。在低压力的情况下,人们可能不警惕,没有挑战性,工作绩效不能达到最好水平。压力达到中等水平时,它有助于刺激机体,增强机体的反应能力,就能改善工作绩效水平;这时候个体的工作会做得更好、更快,并且个体也更加具有工作热情。对任何工作任务来说,均存在一个最优的压力水平,过了这个点后工作绩效就开始变坏,在超过压力水平的情况下,职工会过份焦虑从而影响他们取得好的工作绩效。

  48、强化理论在管理中的应用?

  主管人员在运用强化理论改造下属的行为时,应遵循的原则因人制宜采取不同的强化模式;要设立一个目标体系,分步实现目标,不断强化行为;要及时反馈,及时强化;奖惩结合以奖为主。

  49、归因理论的主要内容?

  归因理论认为:人们对过去的成功或失败主要归结于四个因素努力,能力,任务难度和机遇。这四种因素又可按内外因,稳定性和可控性进一步分类:从内因方面来看,努力和能力属于内因,而任务难度和机遇则属外部原因;从稳定性来看能力和任务难度属于稳定因素,努力与机遇则属不稳定因素;从可控性来看,努力是可以控制的因素,而任务难度和机遇则超出个人控制范围。

  50、一个组织在什么情况下应考虑变革?

  ⑴决策效率低或经常出现决策失误;⑵组织沟通渠道阻塞,信息不灵,人际关系混乱,部门协调不力;⑶组织职能难以正常发挥,如不能实现组织目标,人员素质低下,产品产量及产品质量下降等。⑷缺乏创新。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自学考试《中国行政史》复习资料汇总

  2017年自学考试《中国行政史》复习资料汇总

  2017自考《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章节要点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