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法学类 > 正文

2017年自学考试《税法》综合试题(七)

来源:考试吧 2017-10-11 9:01: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自学考试《税法》综合试题(七)”,更多2017年自考模拟试题,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备考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7年自学考试《税法》综合试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我国现行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经营者应当缴纳企业所得税?

  A.合伙企业 B.独资企业 c.个体工商户 D.股份制企业

  2.下列对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认定,有哪些是正确的?

  A.中国建设银行的各分支机构均为独立的所得税的纳税人

  B.母公司与子公司应单独核算,分别缴纳所得税

  C.企业集团所属的企业均可独立核算,单独纳税

  D.铁道部所属的工业、供销企业应以铁道部为纳税人

  3.根据我国税法的规定,如按照税法规定所计算出的应纳税所得额与企业依照财务会计制度计算的利润总量不一致时,应当按如下的哪些做法处理?

  A.应当依照财务会计制度计算所得额

  B.报税务机关核定所得额

  C.应当按照税法规定计算所得额

  D.企业可以自由选择如何认定所得额

  4.某羊绒生产厂2001年全年销售收人为240万元,支付成本80万元,支付各种费用60万元,向希望小学捐赠5万元,支付住房公积金6万元,则该企业应纳税所得额是多少?

  A.100万元 B.95万元 C.97万元 D.9l万元

  5.某企业支出如下工资和福利费用,其中哪些应当允许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A.企业向职工实际支付的工资总量

  B.允许扣除的计税工资

  C.向医务室、理发室、幼儿园的人员支付的工资

  D.为职工支付的社会保障性缴款

  6.某中国企业向国外转让专利权,取得收入10万元,在乙国已缴纳所得税4万元,其本年度的国内总应税所得为50万元,则该企业应缴纳多少所得税?

  A.19.8万元 B.18.48万元 C.18.7ll万元 D.16.5万元

  7.某公司经营期限届满而解散。经过清算,该企业的剩余财产共160万,盘盈资产16万,应付未付的职工工资30万元,偿还债务25万元,支出清算费用6万元,企业注册资本50万元,则该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是多少?

  A.21.45万元 B.20.33万元 C.16.5万元 D.34.65万元

  8.某外商投资企业的投资者甲将1999年从该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利润33.5万元,再投资于该企业(经营期限不少于5年),则甲可向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多少税款?

  A.6.6万元 B.13.4万元 C.4.422万元 D.16.5万元

  9.某企业1996年亏损100万元,经过企业改制,1997年起逐渐实现盈利。1997年企业盈利25万元,1998年盈利20万元,1999年盈利16万元,2000年盈利8万元,2001年盈利24万元,2002年盈利50万元,则该企业2002年应缴纳多少所得税?

  A.14.19万元 B.16.5万元 C.9万元 D.13.5万元

  10.外国投资者从中国取得的下列利润中,哪些可以免征所得税?

  A.外国投资者购买内资公司的股票取得的股息收入

  B.外国银行以普通利率贷款给中国国家银行取得的利息收入

  C.国际性商业银行贷款给建设某发电站建设的项目公司取得的利息收入

  D.外国投资者自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利润

  11.根据我国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固定资产项目中,哪些不可以当期计提折旧?

  A.以经营租赁方式租人的资产 B.未使用的厂房

  C.季节性停用的机器设备   D.以融资租赁方式租人的固定资产

  12.孙某2000年存入一笔五年期的款项40 000元,年利率为2%,则到期日孙某应缴纳多少所得税?

  A.1 000元 B.1 600元 C.800元 D.400元

  13.下列利息收入中,哪些应当缴纳所得税?

  A.个人教育储蓄存款利息所得 B.1999年以前储蓄存款所得的利息所得

  C.购买国债取得的利息所得  D.外币储蓄所取得的利息所得

  14.张某在2000年末,从单位共取得如下收入:差旅费津贴2 000元,独生子女补贴200元,工资l 500元,奖金2 500元,购买该公司的股权取得劳动分红400元,则张某的工资薪金应缴纳多少个人所得税?

  A.865元 B.825元 C.535元 D.1 345元

  15.王某承包某企业,承包合同规定王某不拥有劳动成果,由该企业按月支付报酬6 000元,则王某当月如何缴纳所得税?

  A.王某应按5%~45%的9级超额累进税率缴纳所得税,应缴纳825元

  B.王某应按5%~45%的9级超额累进税率缴纳所得税,应缴纳350元

  c.王某应按5%~35%的5级超额累进税率缴纳所得税,应缴纳350元

  D.王某应按5%~35%的5级超额累进税率缴纳所得税,应缴纳825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自学考试《知识产权法》模拟试题汇总

  2017年自学考试《刑事诉讼学》章节模拟试题汇总

  2017年自学考试《法学概论》专项模拟试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