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共课 > 正文

2017年自考《公共关系口才》考前巩固练习(1)

来源:考试吧 2017-9-15 17:27: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自考《公共关系口才》模拟专项练习(1)”,更多2017自考考试资讯、2017年自考模拟试题、考试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点击查看2017年自考《公共关系口才》考前巩固练习汇总

  2017年自考《公共关系口才》考前巩固练习1

  单选题

  1.其他语言的基础是( B )

  A.书面语言    B.口头语言   C.体态语言   D.辅助语言

  2.方言中具有特定意义的语词是( C )

  A.共同语    B.副语言    C.土语    D.行话

  3.口才是语言交际中运用语言的才能的( A )

  A.有效性     B.快速性    C.准确性    D.清楚性

  4.庄子曾经说过:“鸣而当律,言而当法”,这是指口才的(C )。

  A.目的性    B.综合性    C.技巧性    D.实践性

  5.在区分口才不同层次的标准中,要求表达者清晰、明确、恰当、正确、流畅地传递有关信息的标准是( D )。

  A.说得妙     B.说得好    C.说得快    D.说得对

  6.口才必须服务于公共关系的既定目标,公关传播活动最基本的目标是( A )。

  A.交流信息   B.沟通感情   C.改变态度   D.引起行为

  7.语交际信息传播模式中,“说话人”是指( A )。

  A.信源  B.信宿    C.信息   D.符号

  8.公共关系的口语交际中,将信息编为符号的行为和过程称之为( B )。

  A.压缩  B.编码    C.解码   D.语境

  9.公关口才的表达方式中,叙说是最基本的方式,而叙说中最常见.最基本的方法是( A )。

  A.顺叙    B.倒叙    C.插叙     D.引叙

  10.一个论证中只能有一个论题,并且在整个论证过程中始终保持不变,始终围绕该论题进行论证,否则所犯的逻辑错误为( B )。

  A.论题模糊   B.偷换论题   C.论据虚假   D.循环论证

  11.间距较大,不会产生特殊心理影响,一般距离为3.6米到7.5米的交往距离属于( D )。

  A.密切界域    B.人身界域   C.社交界域   D.公共界域

  12.能体现交际者口语风格的因素是( C )。

  A.生活阅历    B.文化修养   C.个性气质   D.情趣爱好

  13.子曰:“书不尽言,言不尽意。”这带给口语交际参与者的启示是(A )。

  A.化解编码的失误  B.把握符号外信息   C.克服解码的障碍  D.补救解码的误读

  14.口才的通俗程度与一般公众的理解程度之间的数量关系是( B )。

  A.前者远高于后者  B.前者略高于后者 C.前者等于后者  D.前者低于后者

  15.描述可以独立运用于( A )。

  A.较短的口语交际  B.较长的口语表述 C.较短的书面交际  D.较长的出面表述

  16.语言是人类特有的社会现象,是声音.文字.意义结合的( A )。

  A.符号系统    B.工具系统    C.操作系统     D.心理系统

  17.以字和义结合而成,以写和读为传播方式的有声语言是( B )。

  A.口头语言    B.书面语言    C.辅助语言    D.态势语言

  18.一个口语表达能否称得上口才,关键在于有没有( D )。

  A.反馈      B.感情      C.意义       D.效果

  19.毛泽东在《反对党八股》一文中明确指出:写文章做演说,就是“专为影响别人的”,这是指口才的( A )。

  A.目的性     B.综合性     C.技巧性      D.实践性

  20.如果某人的口语表达清晰.明确.恰当的,能够正确.流畅地传递有关信息,他口才水平为( A )。

  A.初级     B.中级    C.高级     D.特级

  21.公共关系口才必须符合公共关系的基本精神,“投公众所好”出自( B )。

  A.艾维?李     B.爱德华?伯内斯  C.科特勒     D.霍尔

  22.公共关系口才必须要协助完成公共关系任务,公共关系的中心任务是( C )。

  A.沟通信息    B.融洽关系    C.维护形象    D.促进工作

  23.在口语交际信息传播模式中,口头语言中的“音”是指( D )。

  A.信源  B.信宿    C.信息   D.符号

  24.信息符号与信息之间的非对应性,造成了信息符号表示信息的( A )。

  A.不确定性  B.不对称性    C.不对等性   D.不明确性

  25.在公关口才的表达方式中,暂时中断原叙说而加入与原叙说有关的事件.问题或人物的内容,然后再从中断处接着进行的叙说是( C )。

  A.顺叙    B.倒叙    C.插叙     D.引叙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7自考最新资讯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自学考试技巧:逢考必过,应试五大绝招

  2017年自学考试特点分析、课程特点及复习技巧

  2017新生备考指导:需有舍有得 保持良好心态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