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工学类 > 正文

2017年自学考试《旅游法规》章节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17-8-31 13:25: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自学考试《旅游法规》章节习题”,更多关于自学考试模拟试题,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获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备考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考试吧提醒:下载自考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点击查看:2017年自学考试《旅游法规》章节习题汇总

  一、单项选择题

  1.国内旅游业务,仅限于( D )。

  A.入境旅游业务 B.出境旅游业务C国际旅游业务D.中国内地居民在境内旅游的业务

  2.设立经营国内旅游业务,入境旅游业务,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注册资本不得少于( C )。

  A.50万元人民币 B.100万元人民币C,30万元人民币D.200万元人民币

  3.符合条件的经营国内,入境游旅行社,每增加一个分社,增存质量保证金( A )。

  A.5万元人民币 B.10万元人民币 C.15万元人民币 D.20万元人民币

  4.符合条件的经营国内,入境,出境游旅行社,每设立一个分社,增存质量保证金( A )。

  A.5万元人民币 B.10万元人民币 C.15万元人民币 D.30万元人民币

  5.根据《旅行社条例》规定,旅行社应当制作和保存完整的业务档案。保存期最低为(A )年。

  A.2年 B.1年 C.3年 D.5年

  6.旅行社违反《旅行社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情节严重的,由( C )吊销其经营许可证。

  A。工商部门 B.公安部门 C.旅游行政管理部门 D.司法部门

  7.甲旅行社组织30名旅游者赴泰国旅游,由于境外接待社的过失,使旅游者权益遭受严重侵害。根据《旅行社条例》规定,旅游者应该向( A )索赔。

  A.甲旅行社 B.境外接待社 C甲旅行社和境外接待社 D.甲旅行社或境外接待社

  8.旅行社转让、出租、出借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由旅游行政管理部门( A ),并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A.责令停业整顿1个月至3个月 B.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C.并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D.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9.《旅行社条例》指出,旅行社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的,其主要负责人在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被吊销之日起( A )不得担任任何旅行社的主要负责人;

  A.五年内 B.一年内 C.三年内 D.二年内

  10.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 C )年。

  A.1 B.2 C.3 D.5

  11.旅行社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采取的投保方式是( A )。

  A.一年一保 B.两年一保 C.三年一保 D.五年一保

  12.按照《旅行社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规定》,出境旅游每人责任赔偿限额为人民币( D )万元。

  A.5 B.8 C.10 D.16

  13.有权审批外资旅行社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是 ( D )。

  A.国家旅游局 B.各省级旅游局 C.各地市旅游局 D.县级以上旅游局

  14.《旅行社条例》规定,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自收经营国内、入境、出境游旅行社设立申请之日起( C ),作出许可或不予许可的决定。

  A.7个工作日内 B.15个工作日内 C.20个工作日内 D.60个工作日内

  15. 旅行社设立分社的,应当持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副本向分社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设立登记,并自设立登记之日起( C )个工作日内向分社所在地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备案。

  A. 5 B.7 C.3 D. 10

  16.旅行社设立分社,应持许可证副本向( C )办理设立登记。

  A.国家旅游局 B.拟设地省级旅游局 C.拟设地工商局 D.拟设地的县级以上旅游局

  17.旅行社责任保险的的受益人是( A )。

  A.旅行社 B旅游者 C旅游主管机构 D.旅行社或旅游者

  18.以下对旅行社分社的叙述正确的是( A )。

  A.分社的经营范围不得超出设立社的经营范围

  B.设立分社的旅行社年接待旅游者要达到10万人次以上

  C.进入全国旅行社百强排名

  D.旅行社每设立一个分社,需增交质量保证金50万元

  19.未取得相应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经营旅游业务的,由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或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其违法所得,违法所得不足10万或没有违法所得的,( D )。

  A.3000元以下 B.3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

  C.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上 D.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20.为进一步规范旅行社经营活动,保障(C )的合法权益,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为旅游者创造良好的旅游消费法制环境,国务院发布并于今年5月1日实施《旅行社条例》。

  A.导游人员 B.旅行社 C.旅游者和旅行社 D.旅行社和导游人员

  21.旅行社招揽、接待旅游者,应当制作和保存完整的业务档案,保存期最低为( B )。

  A.1年 B.2年 C.3年 D.4年

  22.《旅行社条例》对经营入境旅游业务旅行社要求的注册资本和质量保证金分别是(B )。

  A.150万 30万 B.30万 20万 C.100万 30万 D.100万 60万

  23.根据《旅行社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规定》,旅行社为国内旅游的旅游者办理旅行社责任保险的保险金额不得低于的基本标准是( D )人民币。

  A.每位旅游者16万元B.每位旅游者10万元

  C.每位旅游者3万元D.每位旅游者8万元

  24.根据《旅行社条例》,当发生约定的解除旅游合同的情形时,(B ),旅行社可以将旅游者推荐给其他旅行社组织、接待。

  A.书面通知旅游者B.经征得旅游者的同意C.口头通知旅游者 D.经征得旅游者商定

  25.《旅行社条例》规定,外商投资旅行社不得经营中国内地居民( C )及赴港、澳、台旅游的业务,但是另有规定的除外。

  A.国内旅游业务 B.出国旅游业务 C.出境旅游业务 D.特种旅游业务

  26.《旅行社条例》规定,旅行社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情节严重的,由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业整顿( A )。

  A.一至三个月 B.三至六个月 C.六个月至一年 D.一年

  27.《旅行社条例》规定,导游人员对发生危及旅游者人身安全的情形,未采取必要的处置措施并及时报告,情节严重的,由旅游行政管理部门( C )。

  A.责令改正 B.罚款 C.吊销导游证 D.没收非法所得

  28.某甲旅行社组织旅游者赴新、马、泰三国旅游,并与境外乙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委托该乙旅行社负责接待。在旅游过程中,由于乙旅行社的过错,使合同中原来约定的两个景点被迫取消,造成旅游者权益损失。旅游者的损失应当由( C )承担。

  A.乙旅行社B.某甲旅行社C.乙旅行社和某甲旅行社 D.乙旅行社或某甲旅行社

  29、《旅行社条例》规定,设立从事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所缴质量保证金为(D )。

  A、10万元人民币 B、20万元人民 C、120万元人民币 D、140万元人民币

  30、根据《旅行社条例》的规定,申请人应在收到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 C )内,持批准设立文件和许可证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领取营业执照。

  A、20个工作日 B、30个工作日 C、60个工作日 D、90个工作日

  31、国家旅游局发布《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暂行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时间是( C )。

  A、1991年 B、1993年 C、1995年 D、1997年

  32、旅游者一行报名参加甲社组织的港、澳五日游。甲社未征得旅游者书面同意,擅自将已签约的旅游者转让给乙社出团。若旅游者受到伤害,相应的法律责任由( A )

  A甲旅行社 B 乙旅行社 C甲旅行社或乙旅行社 D 甲旅行社和乙旅行社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7自考最新资讯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题库自考3群:570246985 自学考试学习交流QQ群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自学考试《英语(一)》练习题汇总

  自考万题库:2017年自学考试每日一练大汇总

  考试吧策划: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在线估分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地2017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

  2017年自考报考指南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chenruoq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