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工学类 > 正文

2017年自学考试《旅游法规》章节习题(3)

来源:考试吧 2017-8-23 13:16: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自学考试《旅游法规》章节习题”,更多关于自学考试复习指导,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获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备考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考试吧提醒:下载自考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点击查看:2017年自学考试《旅游法规》章节习题汇总

  一、判断题

  1、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由国家旅游局统一印制和颁发。( ×)

  2、质量保证金必须为现金形式,缴纳保证金的凭证不得作为抵押或偿还债务的凭证。( √ )

  3、质量保证金必须保持满额,支付赔偿不足部分旅行社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补足。( √ )

  4、按《湖南省旅游统计管理办法》规定,对旅游统计一年内违规超过四次的旅行社,给予不予通过业务年检的规定。( × )

  5、湖南省旅游局从2002年5月1日起,统一制定《湖南省旅游服务质量监督表》,由旅行社发给游客,回收率不得少于每团人数的50%。( √ )

  6、旅行社拒不按规定补足注册资本、质量保证金的,不予通过业务年检。( √ )

  7、出境旅游业务包括中国境内居民出国旅游业务、港澳台旅游业务和边境旅游业务。( √ )

  8、外商投资旅行社可以组织大陆居民到港澳地区旅游。( × )

  9、香港地区的旅游经营者在内地投资设立的旅行社不得设立分支机构。( × )

  10、有出境权限的旅行社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140万元人民币。(×)

  11、有出境权限的旅行社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30万元人民币。 ( √ )

  12、有出境权限的旅行社的质量保证金为140万元人民币。( √ )

  13、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由国家旅游局统一印制和颁发。(×)

  14、质量保证金必须为现金形式,缴纳保证金的凭证不得作为抵押或偿还债务的凭证。( √ )

  15、旅行社自交纳或者补足质量保证金之日起三年内未因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受到行政机关罚款以上处罚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将旅行社质量保证金的交存数额降低50%。( √ )

  16、有出境权限的甲旅行社连续三年没有受到旅游行政机关的处罚,可以申请减少质量保证金70万元。( √ )

  17、按《湖南省旅游统计管理办法》规定,对旅游统计一年内违规超过四次的旅行社,给予不予通过业务年检的规定。(×)

  18、湖南省旅游局从2002年5月1日起,统一制定《湖南省旅游服务质量监督表》,由旅行社发给游客,回收率不得少于每团人数的50%。( √ )

  19、出境旅游业务包括中国境内居民出国旅游业务、港澳台旅游业务和边境旅游业务。( × )

  20、从2009年5月1日起所有的旅行社都能经营入境旅游业务和国内旅游业务。( √ )

  21、外商投资旅行社可以组织大陆居民到港澳地区旅游。( × )

  22、旅行社未经批准经营出国旅游业务属于超范围经营。( √ )

  23、外商投资旅行社包括中外合资经营旅行社、中外合作经营旅行社和外资旅行社。( √ )

  24、所有旅行社取得经营许可满两年,且未因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受到行政机关罚款以上处罚的,都可以申请经营出境旅游业务。( √ )

  25、旅行社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30万元人民币。( √ )

  26、外商投资旅行社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30万元人民币。(√ )

  27、旅行社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缴纳的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可以是现金形式,也可以是有价证券或工业产权,旅行社缴纳质量保证金的凭证可以作为抵押。( × )

  28、旅行社所从事的业务主要是招徕、接待旅游者,为旅游者安排食宿等经营活动。( √ )

  29、中国公民前往港、澳、台旅游属于出国旅游。( × )

  30、中国公民前往港、澳、台旅游属于出境旅游。( √ )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7自考最新资讯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题库自考3群:570246985 自学考试学习交流QQ群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自学考试《英语(一)》练习题汇总

  自考万题库:2017年自学考试每日一练大汇总

  考试吧策划: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在线估分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地2017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

  2017年自考报考指南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chenruoq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