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法学类 > 正文

2017年自学考试《国际商法》练习题(5)

来源:考试吧 2017-6-26 8:16: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年自学考试《国际商法》练习题”,更多关于自学考试模拟试题,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获取!

  点击查看:2017年自学考试《国际商法》模拟练习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自考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大陆法是在继承和发展的基础之上逐渐形成并完善;普通法则是在继承和发展的基础之上逐渐形成并完善。

  2根据英国法的有关规定,欺诈是指欺骗性的不正确说明,而不正确说明一般可分为两大类即:(1)欺骗性的不正确说明;(2)的不正确说明。

  3根据联合国《销售合同公约》的规定:如果合同中对交货时间规定了一段时间的场合下,卖方原则上可以在交货。

  4凡假冒他人名义而进行的出票行为称之为。

  5产品责任法中的产品必须是由生产者生产的物品,即经过人类劳动而获得的“人工物品”和“”。

  6美国产品责任诉讼中的被告方当事人包括产品的生产者和。

  7商标的种类一般可分为:制造商标、商业商标和商标。

  8中国专利局目前是《专利合作条约》的管理局、国际检索单位和单位。

  9目前西方各国大都采用,规定公司必须在法院及行政机关的监督下符合法律所规定的条件时方能成立。

  10基于其成立方式的不同,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程序可以分为发起成立和两种。

  11我国于1987年在北京建立了,以通过调解解决国际商事争议。

  12仲裁协议主要包括和仲裁协议书以及其他书面文件中所包含的仲裁协议等三种形式。

  13按照《汉堡规则》规定,对于延迟交货所造成的损失,收货人必须于收到货物后天内以书面形式通知承运人,否则可免除赔偿之责。

  14按照国际上通常采用的“仓至仓”海运保险责任期限的规定,若货物卸离海轮后天尚未运至仓库,则保险责任也告终止。

  15航空运输货物战争险的责任期限是自被保险货物时开始。

  16根据1980年《联合国国际货物多式联运公约》的规定,有关国际多式联运的任何诉讼,其诉讼时效为,自货物交付之日起算。

  17在代理关系中,被代理人与代理人之间的关系称为关系,它是基本的法律关系。

  18已授权代理人在披露代理人的情况下同第三人订立合同,合同将约束及第三人。

  19根据我国《民法通则》规定,代理人知道被委托代理的事项违法,仍然进行代理活动,与被代理人承担责任。

  二、判断正误题:若正确在题后答案表中的相应位置内画,错误的画×。每题1分,共20分。

  1在货物买卖和悬赏广告等合同中,当事人双方互有权利和义务,因此均属双方合同。

  2中国外贸业务上的所谓询盘,原则上讲就是要约。

  3原则上讲,凡一项不可撤销的要约一旦发出,要约人就丧失了撤回要约的权力。

  4根据《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的规定:如果受要约人在对要约承诺时,变更了要约的内容,只要其变更的内容在实际上并未变更该项要约的条件,且要约人又未在不过分延迟的期间内提出异议者,仍可作为有效承诺。

  5原则上讲,承诺人在承诺尚未生效前,如果发现不妥,则可以撤回其承诺。

  6原则上讲,一方当事人对自身的履约能力估计错误,该方当事人可以要求撤销合同或更改合同的内容。

  7在合同中凡属于待履行的对价和过去的对价均是有效的对价。

  8按英美法系国家的规定:若合同中没有明确规定履行日期,债权人原则上要向债务人发出催告,才能使债务人承担延迟履约的责任。

  9中国在核准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时,对该“公约”中的第二章第11条提出了保留申明,即,中国认为,国际货物买卖合同必须采用书面形式订立。

  10如果票据被恶意使用而落入不知情而又支付了相当对价的第三者手中,票据债务人对该第三者仍须付款。

  11在海运合同中,若当事人采用货到付运费的方式支付运费的场合下,原则上讲,若货物没有运到目的港,承运人就无权收取运费。同时,收货人若付不结清运费也不能提走货物。

  12如果代理权被被代理人合法撤回,为被代理人而进行行为的代理人的授权直至代理人收到撤回通知时才告终止。

  13产品责任法中的损害,既包括产品本身的损坏,也包括瑕疵产品给他人造成的损失和危害。

  14《斯特拉斯堡公约》只适用于因瑕疵产品造成人身伤害或死亡而产生的产品责任问题。

  15目前国际社会大多数国家在规范商标权的取得时所采用的是以使用在先来确定商标权的非注册制度。

  16商标权与专利权不同,只要有关商标权人依法办理有关手续,商标权的保护就可以不受时间限制。

  17依法裁决是国际民事诉讼与仲裁程序所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

  18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不仅可以选择中国人,而且还可以选择外国人充当仲裁员。

  19公司解散后,同样得于法定期限内到主管部门依法进行登记。

  20两合公司中各股东对公司债务所承担的责任不尽相同。

  三、选择题:单选题给四个备选答案,多选题给五个备选答案,将正确答案的标号填在题中的横线上。单选题每个1分;多选题每个2分。共计20分。

  (一)单项选择

  1按照《海牙议定书》,在货物受损害的情况下,收货人或有关当事人应于发现货损后立即向承运人提出书面通知,或最迟在收货后一定时间内向承运人提出书面通知。该期限为:。

  A30天;B21天;C14天;D7天。

  2凡持票人善意而又支付了对价,从有正当处分票据权力的人处,依交付或背书和交付程序受让票据而取得该项票据权利的行为称为:。

  A原始取得;B创设取得;

  C善意取得;D继受取得。

  3根据《汉堡规则》托运人需在一定期限内向承运人发出货损情况通知,否则,须承担举证责任。这个期限是:。

  A45天;B30天;C15天;D3天。

  4专有技术所具有的最主要的特征是它的。

  A秘密性;B专有性;C实用性;D新颖性。

  5在以下解决方式中,只有属于司法解决的范畴。

  A和解;B调解;C仲裁;D诉讼。

  6在价格一定的条件下,对于出让人来说,最好是同受让人签订合同。

  A独占许可;B排他许可;

  C一般许可;D转让许可。

  (二)多项选择

  1在下列各项中,无须提示承兑的票据有:。

  A即期汇票;B远期汇票;

  C计期汇票;D本票;E支票。

  2根据《民法通则》,在下列哪些情形下,委托代理关系终止。

  A代理期限届满;B代理人死亡;

  C代理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D被代理人取消委托;

  E代理人串通第三人损害被代理人利益。

  3一般来讲,一切险的责任范围包括下列各项中的。

  A平安险;B战争险;C水渍险;

  D一般附加险;E特殊附加险。

  4根据联合国《销售合同公约》规定,卖方在下列哪些情形中可马上解除合同:。

  A买方非根本违约;B买方根本违约;

  C买方履行合同能力有严重缺陷;

  D买方声明将不在卖方规定的合理宽限期内履约;

  E买方未在卖方规定的合理宽限期内履约。

  5我国目前所采用的专利审查制度是。

  A形式审查制度;B登记制度;C实质审查制度;D延期审查制度;E早期公开,请求审查制度。

  6在下列公司形式中,只有对股东人数作了最高限额的规定。

  A无限公司;B有限公司;C有限责任公司;

  D两合公司;E股份有限公司。

  7工业产权是一种特殊的财产权,其内容包括等。

  A发明专利;B专有技术;

  C商标;D服务标记;E厂商名称。

  四、名词解释:每个4分,共计20分。

  1给付不能

  2参加承兑

  3附加险

  4表见代理

  5诉讼代理

  五、问答题:简述题2个,共计10分;论述题1个,计10分。共计20分。

  (一)简述题

  1简述追认代理应具备的条件。

  2简述海上货物运输中承运人和托运人应承担的义务。

  (二)论述题

  试述仲裁裁决的承认与执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通过自考
获取2017自考最新资讯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

题库自考2群:475010717 自学考试学习交流QQ群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自学考试《宪法学》简答题练习题汇总

  2017年自学考试《英语(一)》练习题汇总

  2017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考前练习题汇总

  自考万题库:2017年自学考试每日一练大汇总

  “在职自考生”如何顺利通过2017年自学考试?

  2017年自考学习方法:用最短的时间通过考试

  考试吧策划: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在线估分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各地2017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

  2017年自考报考指南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