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工学类 > 正文

2016年10月自学考试计算机原理名词解释(3)

来源:考试吧 2016-8-4 18:07: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6年10月自学考试计算机原理名词解释,更多2016自学考试资讯、2016自考报名时间、2016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2016年10月自学考试计算机原理名词解释汇总

  21.寄存器:是运算器中若干个临时存放数据的部件,由触发器构成,用于存储最频繁使用的数据。

  22.容量:是衡量容纳信息能力的指标。

  23.主存:一般采用半导体存储器件实现,速度较高。成本高且当电源断开时存储器的内容会丢失。

  24.辅存:一般通过输入输出部件连接到主存储器的外围设备,成本低,存储时间长。

  25.操作系统:主要的系统软件,控制其它程序的运行,管理系统资源并且为用户提供操作界面。

  26.汇编程序:将汇编语言程序翻译成机器语言程序的计算机软件。

  27.汇编语言:采用文字方式(助记符)表示的程序设计语言,其中大部分指令和机器语言中的指令一一对应,但不能被计算机的硬件直接识别。

  28.编译程序:将高级语言程序转换成机器语言程序的计算机软件。

  29.解释程序:解释执行高级语言程序的计算机软件,解释并立即执行源程序的语句。

  30.系统软件:计算机系统的一部分,进行命令解释、操作管理、系统维护、网络通信、软件开发和输入输出管理的软件,与具体的应用领域无关。

  31.应用软件:完成应用功能的软件,专门为解决某个应用领域中的具体任务而编写。

  32.指令流:在计算机的存储器与CPU之间形成的不断传递的指令序列。从存储器流向控制器。

  33.数据流:在计算机的存储器与CPU之间形成的不断传递的数据序列。存在于运算器与存储器以及输入输出设备之间。

  34.接口:计算机主机与外围设备之

  间传递数据与控制信息的电路。计算机可以与多种不同的外围设备连接,因而需要有多种不同的输入输出接口。

  系统软件主要包括:___和___及诊断程序等。

  操作系统 语言处理程序

  构成中央处理器的两大部件是___和___。

  运算器 控制器

扫描二维码关注"zikao566"微信,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自考成绩等信息!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年10月自考计算机网络技术练习题及答案汇总

  各地2016年10月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6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各地2016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