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模拟试题 > 工学类 > 正文

  51、处理机现场包括哪些内容?程序状态字的作用是什么?

  答:所谓处理机现场,就是指处理机在执行程序过程中任一时刻的状态信息的集合。处理机现场通常包括以下内容:指令计数器、程序状态寄存器、通用寄存器以及其他一些特殊控制寄存器等。

  程序状态字集中地反映了处理机在执行程序时的状态信息,在中断发生后作为处理机现场被保存,在中断处理结束后,作为处理机现场恢复。

  52、在分布式文件系统中,怎样可以实现文件的物理位置对用户透明?

  答:在网络的每个系统中都有配置了自己的文件系统,每个系统都允许其它系统访问自己的文件系统,基于这种方式实现的文件系统称为分布式文件系统。分布式文件系统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是文件的存储位置对其他系统的透明性。

  在网络文件系统中应该提供用户透明的文件访问方法,用户可以用相同的方法访问本地文件和服务器上的共享文件,并且文件还能在网上方便地移动。网络操作系统为了实现文件位置的透明性,在每个系统配置一张网络文件映射表,以列出非本地文件名及其存储的物理位置。当用户访问非本地文件时,查找该表获得访问文件的物理位置。

  53、简述NetWare与OSI/RM的对应关系。

  答:NetWare与OSI/RM的对就关系如下图所示:

  应用程序 应用层表示层

  MS-DOSNetWare核心服务 NetWare增值服务

  NetWare核心协议NCP

  NetBIOS仿真 会话层

  PXP SPX SAP Echo Error 传输层网络层

  IPX

  Ethernet TokenRing LocalTalk ARCANET 数据链路层 物理层

  54、简述远程调用的基本原理。

  答:远程过程调用的基本思想是,允许某一节点上的程序调用其它节点上的过程或函数。例如节点机A上的进程调用节点机B上的过程,节点机A上的调用进程被挂起,在节点机B上执行被调用过程。参数以消息的形式从调用过程传到被调用过程,被调用过程执行结果再返回给调用过程。对程序员来说,他看不到消息传递过程和I/O处理过程。

  55、简述进程与线程间的区别与联系。

  答:进程和线程是构造操作系统的两个元素,两者的区别和联系如下:

  1)线程是进程的一个组成部分。

  2)一个进程的多个线程都在这个进程的地址空间内活动。

  3)进程是资源的基本分配单位。

  4)处理机高度的基本单位是线程,在线程之间竞争处理机。

  5)线程在执行过程中,需要同步,在不同的进程的线程之间的同步要用消息传递机制。

  56、在Windows NT中,线程是怎样定义的?为何要引进这一概念?

  答:在Windows NT中,线程被定义为:进程内的一个可调度实体。

  Windows NT引进线程的主要目的是要有效地实现并行性。多进程的方式虽然也可以实现并行性,但采用线程比采用进程实现并行性更方便、更有效。以UNIX为例,当一个进程创建一个子进程时,系统必须把父进程地址空间的所有内容拷贝到子进程的地址空间中去。对大地址空间来说,这样的操作是很费时的,更何况两进程要建立共享数据。如果采用多线程要好得多,因为这些线程共享进程的同一地址空间、对象句柄以及其它资源。

  57、实现多道程序设计要解决哪些问题?

  答:为了实现多道程序设计,必须解决以下三个问题:

  1)存储保护和专政重定位。

  2)处理机的管理和调度。

  3)资源的管理和调度。

  58、HTTP协议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答:1)支持客户机/服务器模式

  2)简单快速:客户机向服务器请求服务时,只需要传送请求方式和路径。

  3)灵活:HTTP允许传输任意类型的数据对象。

  4)无连接:限制每次连接只处理一个请求。

  5)无状态:无状态是指协议对事务处理没有记忆能力。

  59、远程调用过程中的客户代理的主要功能是什么?

  答:客户代理的主要功能是:

  1)将调用参数打包成消息;

  2)发送调用参数send(…);

  3)准确接收返回结果receive(…);

  4)结果拆包;

  5)取出结果返回调用进程。

  60、简述联想存储器的含义及利用联想存储器实现动态地址变换的过程。

  答:在分页与请求分页存储管理系统中,为了加速查表过程,采用一组高速硬寄存器,这些寄存器连同管理它们的硬件构成了一个容量较小的存储器,称为联想存储器,也叫快表。

  这个联想存储器具有快速并行查询能力。例如CPU给出有效地址为(P,W),它把页号P送入输入寄存器,随后立即和联想存储器各单元的页号进行比较,如与某个单元中的页号相匹配,则把该单元中的块号B送入输出寄存器。这样,就可以用(B,W)访问相应的主存单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各地2012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汇总热

  考场上得高分的四种答卷策略

  自学考试冲刺背书四步战略技巧

  自考生临考需准备6个应试小技巧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