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毕业论文 > 正文

2019年自学考试准毕业生论文答辩要点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19-3-13 7:12: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自学考试准毕业生论文答辩要点解析,更多2019自考毕业论文、2019自考论文答辩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一、导师关:尊重、沟通、请教

  自考生在写论文中,导师扮演着重要角色。因此,自考365自考专家提醒考生,在写作中和答辩前,都要多和导师沟通,尊重导师的意见,及时修改论文,做好答辩前的准备。

  以工商企业管理为例,论文有两个大方向:一个是工业企业,另一个是商业企业。自考365提醒考生,在写作过程中,可以先把论文大纲通过邮件发给导师,让导师将论文提纲顺序进行了调整,缩小题目范围。待导师回执后,完成初稿的拟写。再将初稿发与导师处,由导师提出修改意见。最后,在导师的修改意见指导下定稿。

  如果还没有定稿,一定要根据导师的意见及时补充或修改。自考指导老师大多经验丰富,遇到拿不准的问题,要及时向导师请教,自考365自考专家提醒您不要自作聪明,以免耽误论文答辩。

  二、内容关:真实、准确、原创

  自考论文答辩前的内容关是什么呢?无非是保证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原创!论文写作中要注意格式规范,内容不要有引用资料不当、伪造数据或案例、错别字等“硬伤”。

  自考365自考专家提醒您,选择论文内容时最好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由于要检索网络资料较多,考生需格外注意。不能引用多次的文章,要想方设法找到刊发文章的原始网站。除了参考网络资料外,还应该尽可能到图书馆查找文献资料。这样确保引用资料的原创性和权威性。

  在写作中千万不要伪造数据或案例,自考指导老师和负责答辩的老师在本领域经验丰富,如果伪造数据,很容易被识破。自考365总结自考论文答辩过三关之论文关,尤其要注意:在文章列举案例时,也不要因找不到对应的案例,就随便编造一个,那样在答辩时很容易“露馅儿”,更不要为了赶时间而抄袭或请人代写论文。如果因此而未通过论文答辩,那就得不偿失了。定稿后,还要认真通读论文,仔细检查有没有错别字、语法错误、引用符号错误等。

  三、练习关:准备、演练、放松

  论文定稿后,就要开始准备现场答辩了。只要前期按照导师的意见认真写作,定稿经过导师认同,答辩时就不会太紧张。自考365自考专家提醒您,为保证答辩时顺利,尤其是理工科的论文涉及演示环节,建议考生在答辩前做好练习。

  自考论文答辩过三关之练习关,以计算机专业毕业论文为例。计算机专业毕业论文写作周期长,时间应安排充裕。并在定稿后稳定自己的紧张情绪,稳定情绪的最好方法就是实战演练!即经常对照镜子讲给自己听,并控制演讲时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9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自考毕业论文写作要点解析

  2019年自考毕业论文写作三大招

  2019自考毕业论文的评分标准是什么 怎么才能毕业

  自考论文什么成绩才能申请学位?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