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考试计划 > 专科文法类 > 河北 > 正文

河北2010年高教自学考试秘书(专科)考试计划

此专业根据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特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注重考核应考者对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我国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也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专业根据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特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注重考核应考者对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历层次和规格:本专业为专科层次,总体上与全日制普通高职高专院校同专业的水平相一致。本专业采用学分制,每门课程考试合格后发给课程合格证书,并获得该课程相应的学分。凡取得本专业规定的考试课程的合格成绩,并通过相应课程的实践性环节考核,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者,发给秘书(专科)专业毕业证书。

  培养目标与基本要求:本专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培养和造就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理想、有道德,立志为我国经济建设做贡献,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中从事一般辅助性管理工作的秘书专门人才。要求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在业务知识和能力方面,要求掌握秘书工作必备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好的阅读理解、听知能力、一定的口头及文字表达能力,掌握现代办公技能以及一定的管理协调和交际能力。

  专业代码:050102

  主考院校:河北师范大学

 

序 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 分  

课程类别  

考试方式  

1  03706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2   必考   笔试  
2  03707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   4   必考   笔试  
3  00034  社会学概论   6  必考   笔试  
4  00040  法学概论   6  必考   笔试  
5  00058  市场营销学   5  必考   笔试  
6  00144  企业管理概论   5  必考   笔试  
7  00182  公共关系学   4  必考   笔试  
8  00315  当代中国政治制度   6  必考   笔试  
9  00341  公文写作与处理   6  必考   笔试  
10  00345  秘书学概论   6  必考   笔试  
11  00346  办公自动化原理及应用   4  必考   笔试  
12  00347  办公自动化原理及应用(实践)   1  必考   实践  
13  00509  机关管理   6  必考   笔试  
14  00510  秘书实务   6  必考   笔试  
15  00854  现代汉语基础   4  必考   笔试  
16  04729  大学语文   4  必考   笔试  
      毕业总学分   75       

  相关推荐:2010年自学考试《古代汉语》复习重难点笔记汇总
       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各章节笔记汇总
       2010年高教自考中文专业《写作》简答题总结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