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教材 > 北京 > 正文

自考考办提醒:买自考教材要对照最新目录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3-4-28 10:07: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4月自考已经结束,不少考生开始着手准备下一次考试的教材。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主发行渠道购买的教材才能确保版本的准确性,但仍有部分考生会从其他渠道购买。自考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购买自考教材要先查看最新的教材目录。

  >>北京调整2013年10月自考部分课程教材

  日前,有出售自考辅导书目的书商反映,不少考生在买教材前不查教材目录,或按照已经过期的教材目录来购买教材。如果从非官方渠道购买教材,很有可能买到版本过期的教材。考生小汪介绍,他平时经常从学校里师哥开的旧书店购买前辈淘汰下来的老教材,觉得这样既便宜又环保。对于是否会买错教材的问题,小汪并不担心,因为他一入学就购买了《考生必读》,认为对照上面的教材目录就不会买错。但是他手中的《考生必读》是好几年前的,教材目录中很多教材其实已经过期。

  考试院自考办会定期公布教材目录。自考课程繁多,经常出现教材版本变更的情况。在新的教材目录公布之前,也有可能出现教材调整的情况,此时自考办会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发布相关通知。很多考生购买教材前都知道要查教材目录,但要确保自己所查的教材目录是最新的,并且经常留意考试院网站上有无教材变更的通知。

  据了解,教材信息主要包括教材名称、作者、版本等。考生查询教材信息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的自学考试页面,点击右侧“综合信息查询”按钮,即可对“教材及大纲”进行查询。教材、考试大纲是考生学习的依据,自考命题也严格按此范围。同一个书名的不同版本,内容也不尽相同,考生不宜作为考试复习用书,以免影响学习效果。考生要使用国家统编自考教材进行复习。考生李文广介绍,以前自己就因为没查教材信息,购买了与自考教材同名的非自考专用教材,结果发现内容与正版教材出入较大,无法用来复习。

  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如果经济和时间条件允许,考生尽量在北京教育考试院一层大厅的学子书店或网上学子书店购买教材,这样可以确保教材版本的准确性。如果贪图便宜在非官方渠道购买教材,则可能会买到版本过期或盗版教材,给考生的学业带来不利影响。

1 2  下一页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