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快讯 > 湖南 > 正文

2020年10月湖南省自学考试考场规则

来源:考试吧 2020-10-10 14:41: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0年10月湖南省自学考试考场规则,更多自学考试答案、自考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或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获取!

  1、考生应诚信考试,遵规守纪。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2、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考试通知单、有效居民身份证或省级教育考试机构规定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按规定入场参加考试。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3、考生听到预备铃响,凭《考籍证》、《居民身份证》、《准考证》、《体温监测登记表》进入考室,每科考试均须将一份填写完整的《体温监测登记表》交给监考老师,对号入座,并将《考籍证》、《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摆在课桌的左上角以便核验。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凡漏填、错填或书写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应主动配合课程笔迹信息采集。

  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应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

  4、考生按时进入考场,考生迟到,不延长考试时间。开考2个小时后考生方可提前交卷,考生退场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或再进场续考。考试期间,考生不准上厕所。如身体原因确实需要上厕所的,不能在同一时间内有2名或2名以上考生上同一厕所。

  5、应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考生进考场除可携带考试用的2B铅笔、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橡皮擦、垫板以及其他规定的文具用品外,严禁携带任何书籍、资料、报纸和稿纸等进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枪支弹药、警械器具、管制刀具等物品进入考场。如有携带违规物品,开考前一律放置在考场指定的“小件物品放置处”。

  考生一律不得着执法部门的制服进入考点、考场。

  数学专业的专业课和其它专业的高等数学课程考试不得使用计算、绘图工具;所有课程考试均不得使用具有储存功能的电子工具,不准使用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

  6、考生答题要严格遵守《考生答题须知》中的有关规定。开考时间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考生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内按题号顺序答题,写在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

  考生收到答题卡和试卷后,要先检查答题卡和试卷分发有无错误,有无缺题、少页、字迹模模糊、重影等问题。若答题卡和试卷无误,则在规定栏目内准确、工整地书写考室号、座位号、姓名、考籍号、课程代码、课程名称以及其它要求书写的内容。

  考生必须按要求在《考室座次表》上签名,凡走错考场、坐错座位的参考者,其答题卡一律记零分。

  凡不按规定书写考生笔迹确认部分的,其答题卡一律无效。

  凡不按要求填写或书写字迹模糊、无法辨认的答题卡一律无效;在规定区域以外的地方书写上述内容或作其他标记的答题卡一律无效。

  凡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者,其答题卡一律无效。

  凡同一份试卷的非选择题(作图题除外)使用不同类型、不同颜色字迹的笔答题者,其答题卡一律无效。

  “一题多卷”课程请从试卷撕下“试卷条形码”粘贴到答题卡指定位置,未粘贴“试卷条形码”,其答题卡一律无效。

  7、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卷、草稿纸,传递文具、物品等,将试卷、答卷或草稿纸带出考场,均属考试违规行为。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携带手机、电子存储设备的,不论是否使用,也不论是否被监考员收缴,当次考试各科成绩无效。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员。考生对试题内容有疑问时,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因试卷和答题卡分发错误或字迹模糊等问题可举手询问;开考2个小时后,考生需提前交卷的,要先举手示意,待监考人员验收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后,才能离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8、考试终了铃响,听到监考员宣布“起立”后,考生应立即起立,立即停笔,停止作答,并将草稿纸、试卷、答题卡按由上到下的顺序依次放在桌面上,然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考生出场时不得带走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

  9、考生必须自觉服从监考员管理,接受考试部门组织的有关身份验证,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进行正常工作。

  10、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协助当地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答案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0年10月自考真题pdf下载2020年10月自考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0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20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直播解析2020年10月自考答案

  各地2021年自考报名时间2021年自考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