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快讯 > 重庆 > 正文
重庆2019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概况,更多2019年自考报名时间、2019自考报名入口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2019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概况

  2019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新生人数20004人,同比增长26%,报考总人数67215人,同比增长13%,报考总科次153025科次,同比增长16%。本次考试于4月13-14日,在全市38个考区、1428个考场顺利进行,共开考课程660门。本次报考有以下特点:

  一、新生人数大幅增长

  自2012年以来,我市自学考试报考规模出现拐点,但从2018年以来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首先是2018年上半年止住了下滑态势,新生报考人数同比持平;下半年出现了一定增长,同比增长约10.4%;今年上半年则出现大幅增长,同比增长约26%。值得注意的是,我市从2018年以来,根据教育部的统一安排开始了专业调整,专业数量由102个调减为64个,在专业大幅调减的情况下,新生报考不降反升,而且升幅较大,说明社会对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需求仍然旺盛。

  二、受新生热捧的专业相对集中

  在我市目前开考的64个专业中,行政管理、汉语言文学、小学教育、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前教育、工商企业管理、机电一体化等8个专业报考人数占总数的70%,专业报考集中度较高。

  三、自学考试继续教育、终身学习的特点充分彰显

  从本次报考,新生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76岁,年龄跨度达64岁,这充分体现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作为继续教育,开放灵活、终身学习的特点。

  从考生构成看,90后成为自考新生的绝对主力,00后也正在快速增长。

重庆2019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概况

  四、社会考生报考再次超过助学考生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我市长期以来助学考生多于社会考生,比例约6:4。近年来这一比例逐渐变化,这次考试变为4.2:5.8,社会考生超过了助学考生。社会考生占比超过助学考生是我市自学考试考生构成的重大变化,应面向社会考生,主动增加供给,适应发展需要。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4月自考成绩查询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9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各地2019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