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快讯 > 正文
“自考本科报考需要什么条件?”更多2019年自学考试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自考本科报考需要什么条件?

  自考本科是一个艰苦的学习过程,需要坚持下去才能通过,正是因为这样自考本科才能得到这样高的认可。目前世界上共有26个国家承认中国的高等教育自考本科学历。国家也有明确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在就业、工资、户籍管理上享受与普通高校相同学历层次毕业生同等待遇。那怎么本科的条件是什么呢?

  报名条件

  1 基本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学历、身体健康状况、居住地等限制(不限制户口,可在异地报考毕业),均可按省级自学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名参加考试。对有特殊要求的专业,考生须按有关规定报名。

  2、自考本科

  满足基本条件以外,考生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交验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否则,不给办理本科毕业证书。可以在报考自考专科段的同时,报考本科段,但必须先取得专科段的毕业证书后,才能申请本科段的毕业。

  3、 参加本科段考试的考生,应持本人身份证到当地该专业的报名点报名。报考与所学专科专业不同的本科,根据专业的不同需要加试相应的课程。

  4、 报考本科段的具体规定参见所报专业的开考计划。

  报考学历

  1、高中学历和以下学历的可以报考自考本科。有许多考生还不了解关于自考本科还有一个专本套读的说法。总是觉得自己没有大专的学历就不需要考虑报名自考本科了。其实不然,自考本科在申请毕业的时候才需要提供其大学专业的毕业证,并且在本科的在读期间也可以申请兼修一个大专学历,拿到大专学历之后申请本科学历。这样的做法是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并且还能够拿到更高的自考本科学历。

  2、申请自考本科毕业的时候需要持有国家所承认的专科毕业证,何为国家承认的毕业证呢?就是指那些可以在国家高等教育信息网上可以查到学历的信息才能算作是被国家所承认的学历。现在还是有很多学历是不被国家所承认的。所以并不是所有的大专学历都能报考自考本科。

  报考自考本科优势

  1、自考本科作为我国最基本的高等教育之一,一直是被我国所承认的学历,自考文凭效力与个人的努力学习程度有关。成绩合格之后由自考本科院校颁发自考本科大学毕业证书,同时在学信网上可以查到。

  自考本科学历的优势显而易见,对于那些拥有专科学历的人来说,在无形中会丧失很多工作机会。并且在工资定级的时候,能有用一个本科的学历也会比专科工资高的。所以自考本科的优势还是显而易见的。

  2、自考本科文凭受企业、国家、国际的重视:

  (1)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举办的、权威性的学历考试。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第一章第2条中明确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对自学者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

  (2)其毕业合格者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普通本科毕业的水平是相当的。

  (3)全国统一自学考试要求非常严格。因此自考毕业证文凭含金量高。

  (4)自学考试更是对考生个人人格、品质、毅力、耐力及自我学习能力的一种考验和锻炼。体现出非常强的自我控制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

  专本科相关问题

  1.问:自考本科毕业生可以考公务员/研究生吗?

  答:自考本科毕业生都可以考公务员和研究生,但有些公务员的职位会有限制,具体情况要看公务员的招聘岗位;

  2.问:自考本科文凭考研有什么条件及要求?

  答:自考文凭考研的条件和要求,只要有本科毕业证书就可以考研了;

  3.问:自考专科或本科要读几年?

  答:自考专科或本科顺利地话一般需要2年时间。

  4.问:自考专升本和普通专升本的区别在哪里?

  答:自考专升本和普通专升本的主要区别:在于文凭的含金量,还有就是上课模式和报考模式都不一样; 自考专升本:是只要是专科学历都可以报考的,每年参加国家规定的2次考试,各科成绩通过60分就可以拿到毕业证了,相对比较简单;普通专升本:是需要等到大三的时候才能报考的,是要通过学校的入学考试才能继续读的,相对难度就比较大。

  5.问:自考专本科专业通过率是多少?

  答:自考专本科专业的通过率基本上在10%左右;

  6.问:自考毕业证是什么时间办理?

  答:自考毕业证每年办理两次: 上半年为6月,下半年为12月。具备毕业资格的考生,应在每年的6月初或12月初申请办理有关毕业手续。未按规定时间提交申报毕业材料的,一律不予接纳办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9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19自考报名方法2019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19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19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