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快讯 > 辽宁 > 正文

葫芦岛:血友病男子坐轮椅自考 考场警民接力帮忙

来源:辽沈晚报 2018-4-16 9: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葫芦岛:血友病男子坐轮椅自考 考场警民接力帮忙,更多自学考试答案、自考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或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获取!

  

  好心人联手帮助葫芦岛残疾考生付杨参加自考。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驻葫芦岛特约记者 胡清 摄

  4月14日10时40分许,葫芦岛市一职专考场内,一名特殊考生被人从考场4楼背出来。刚背到一楼,志愿者和民警接力上前递来轮椅,将该考生推到楼外,又帮助其坐进“专车”。现场目击者为警民接力关爱残疾考生的义举竖起大拇指点赞。

  原来该轮椅考生叫付杨,40岁,家住葫芦岛市建昌县。他出生时和正常孩子一样,可在3岁被诊断出血友病,后来因关节反复出血导致膝盖变形,15岁读初一时被迫辍学。

  尽管初中没毕业,可要强的他为养活自己,不成为家人累赘,先后学习了家电维修技术和网站制作,后来又开网店卖家乡特产。2010年,他考取了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证书。2013年,他出版了诗歌散文集《行走的记忆》。

  多年来,他一直通过学习的这些本领挣钱补贴家用,帮助别人,更体现自己的价值。得知其病情和励志故事后,好心人们纷纷相助捐款。

  尽管病痛相伴,可付杨从未间断学习和对梦想的追逐。他因病无法久坐,平时只能躺在床上用电脑与外界沟通,并利用特长帮助弱势群体和爱心组织。“很多人曾帮过我,我也要力所能及传递感恩。”为圆大学梦,身残志坚的他又做出惊人之举——坐轮椅参加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志愿者田宝元得知付杨坐轮椅参加考试非常不方便,便与几个好朋友一同到旅店帮忙接送其进考场。来到考场,监考老师又被付杨的顽强求学精神感动,背他上楼到教室。同时,负责维持考场秩序的龙湾边防派出所民警何佰伦也赶来帮忙。一时间,考场内外满满的正能量让大家的眼睛湿润了。

  付杨说,他要用励志人生向世人证明自己并不是废人。对于自学考试他信心满满,觉得自己考得很不错。他相信,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忙助考,一定会早日圆大学梦。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8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4月自学考试答案解析 | 2018年4月自学考试真题答案

  关注微信,对答案看解析 | 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估分

  2018年自学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

  2018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2018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没有相关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