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快讯 > 福建 > 正文

2018福建自考面向社会开考专业网上报考考生须知

来源:考试吧 2018-1-15 13:20: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8福建自考面向社会开考专业网上报考考生须知,更多关于2018自学考试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说明:面向社会开考专业对应准考证号为"0"开头考生

  一、网上报考须知:

  1.考生点击“面向社会开考专业报考入口”进入网上报名系统。考生进入报考系统后,只能从一个模块(新生入口或在籍生入口)进行报名,系统不支持一个考生当次报考从两个模块分别进入。若已有准考证号选修其他专业或已毕业者,直接进“在籍生入口”用原有准考证继续报考,跨地区参加考试者,需按新生重新报名;

  2. 新考生先设置用户名、密码后,再登陆报考系统,点击左边菜单栏上“网上报名”,选择“新生首次报考入口”模块进入报名。报名、报考流程:网上提交预报名信息--现场信息确认(生成准考证号)--网上报考课程并缴费。即新生登入报名平台注册用户、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上传照片完成预报名流程后,考生本人持二代居民身份证按规定的确认时间到所选择的现场确认点(自考办)办理现场信息确认手续。未现场确认的报名无效;经现场确认生成有效准考证号后,再次登陆报考系统点击左边菜单栏“网上报名”直接跳到经现场确认后的“预报名登记表”,后点上方"课程报考"按钮进入课程报考并缴费。考生必须准确填写报名信息,慎重选择报考课程,并认真核对,缴费成功后,所报信息不予修改,报考费一律不退。

  上传照片要求: 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打印规范》(教试中心函﹝2017﹞133号)的要求,新生报名时应上传近三个月内免冠正面露双耳,白色背景,JPG或JPEG格式,文件大小50KB-1MB,360*480像素,24位真彩色,照片清晰的标准彩色数字证件照片,且作为毕业证书上的照片。不得使用翻拍、ps软件处理,原则上应到当地照相馆采集后上传,严禁小照片放大后上传使用。

  3. 在籍考生按已注册的“身份证号”和“密码”或“注册用户名”和“密码”验证登陆系统后,点击左边菜单栏上“网上报名”,选择“在籍考生报考入口”进入报考平台。选择所要报考的“准考证号”直接上网报考课程并缴纳报考费,无须现场确认,请慎重选择报考课程,并认真核对,缴费成功后,报考费一律不退。

  4.网上支付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支付。支持网上支付的银行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邮政储蓄等多家银行。进行网上支付的考生须在报名前,办理相关银行卡并开通网上支付业务。

  5. 考生本人在用户注册、个人信息更新等模块需如实填写本人“实名制手机号”,系统将强制进行一对一的身份证验证及唯一识别,有变更请及时在个人报考系统平台内修改。 如忘记用户名(或密码),请点击网页上“忘记用户名(或密码)”提示步骤自行索回。

  6.技术支持电话:0591-87883785 0591-87881896

  二、其他事项

  1.在籍考生如发现本人信息(如姓名、身份证号、性别等信息)错误的,请于每年四月、十月自学考试网络报名新生现场确认时间和上、下半年毕业生申请时间内,本人持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改名需持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有效户籍证明原件)到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刷身份证进行更改。

  2.考生当次考试只能选择一个考区,报名系统不限定每位考生报考科数,但在同一考试时间只能参加一门课程考试。报考成功后,考生所报课程不能更改,报考费一律不退。

  3.考生按当次公布的《考试课程安排表》报考,并按课程支付报考费。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闽价费〔2004〕273号文件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委托开考专业每生每门课程收费50元;面向社会开考专业均按每生每门课程40元交纳。缴费成功后,报考费一律不退。

  4.考生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层次各专业开考的课程,申请毕业时必须提供国家承认的属国民教育系列的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证书原件,否则不予受理。

  5.考生在考前7天可从网上查阅或下载打印考试通知单。

  重要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从2015年11月1日开始,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出售或者提供试题答案、替考等行为将构成犯罪,最高可判处七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请考生认真阅读刑法修正案相关条文内容,知晓违反这些规定将导致的严重后果,自觉遵守法律规定,以免因违法而受到法律的制裁。

  6.报名结束后,考生仍要经常关注本网站的通知和公告,以便掌握各种考试信息。

  7.部分专业报考对象规定:

  护理学(专科)报考对象:本省各级各类医疗单位从事护理(助产)专业工作,具有护理(助产)中专毕业学历或通过全国护士执业考试取得护士(助产士)执业资格证书的在职护理(助产)人员。

  护理学(独立本科段)报考对象:国家承认学历的护理学专业专科毕业且目前在岗的护理专业人员、护理老师及护理干部可以报考。

  药学(独立本本科段)报考对象:具有大专以上国家承认学历的医学、化学、护理、生物及药学专业专科毕业生以及具有药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取得从业药师、执业药师资格的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毕业生。

  公安管理(本科段)报考对象:鉴于公安管理专业的行业特点,报考人员限定为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以上学历的公安干警、武装警察。以及福建公安专科学校学生(毕业生)。

  监所管理(独立本科段)报考对象: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或正在读大专的监狱、劳教系统人民警察及职工,有志于从事监狱、劳教工作且具有大专以上国家承认学历的其他人员经省级司法行政部门审核同意亦可报考。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8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8年自学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自学考试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大学同学都在这样获取“双学历双学位”!!

  自考手机题库上线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考试吧策划: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在线估分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