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快讯 > 辽宁 > 正文
2016年下半年辽宁自学考试报考简章,更多2016自学考试资讯、2016自考报名时间、2016自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辽宁省2016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

  根据全国考委和省考委的有关规定,结合我省自学考试实际,特制定辽宁省2016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简章。现公布如下:

  一、开考专业

  社会委托开考的专科段专业有:汉语言文学、英语、经贸英语、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商业企业管理方向)、会计(会计电算化方向)、连锁经营管理、护理学、药学、船舶与海洋工程(航海技术方向)、船舶与海洋工程(轮机工程方向)、汽车维修与服务、法律、行政管理、日语、韩国语、工商企业管理、数控技术应用、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数控加工方向)、焊接、文秘与办公自动化、视觉传达设计、艺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方向)、学前教育、工商企业管理(国际企业管理方向)、广告、环境艺术设计、饭店管理、服装艺术设计、计算机信息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及应用和计算机硬件维护等34个专业 。

  业务部门委托开考的专科段专业有:物流管理、能源管理和劳动和社会保障等3个专业,其中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停止接纳新生报名。

  社会委托开考的本科段专业有:汉语言文学、英语、经贸英语、会计、土木工程、工程管理、护理学、药学、眼视光学、营养、食品与健康、船舶与海洋工程(航海技术方向)、船舶与海洋工程(轮机工程方向)、法律、行政管理学、社会工作与管理、日语、韩国语、工商企业管理、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自动化、应用化学、石油工程、交通运输、机电一体化工程、采矿工程、珠宝及材料工艺学、机电设备与管理(矿山方向)、汽车维修与检测、电子信息工程、模具设计与制造、学前教育、广告、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小学教育、教育技术、旅游管理、工业工程、计算机信息管理、新闻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和金融等43个专业。

  业务部门委托开考的本科段专业有:物流管理、能源管理、中药学、公安管理、国际经济法、公司管理、项目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等8个专业。

  应用本科专业有:会计、工商企业管理、经贸英语、旅游管理、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畜牧兽医、电厂热能动力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服装设计与工程、数控技术、计算机软件、视觉传达设计、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市场营销、动画设计、园林和计算机器件及设备等18个专业。

  我省2016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共开考106个专业,37个专科段专业,69个本科段专业(含18个应用本科专业)。其中会计、药学、国际经济法、工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工业工程、计算机信息管理和金融等9个本科专业,面向我省普通高校本科生(含三批本科)设有“第二学历”专业计划。其他专业不接受“第二学历”考生。计划中劳动和社会保障(专科)专业自2015年4月起停止接纳新生报名,2017年起不再安排课程考试。2017年12月最后一次办理毕业,自2018年起不再办理毕业。计划中经贸英语、工商企业管理(商业企业管理方向)、药学、行政管理、韩国语、工商企业管理、工商企业管理(国际企业管理方向)、服装艺术设计、计算机信息管理和计算机及应用等10个专科专业和经贸英语、行政管理学、韩国语、工商企业管理(包括第二学历)、计算机信息管理(包括第二学历)和经贸英语(应用本科)等6个本科专业,自2016年起停止接纳新生报名,2018年起不再安排课程考试,2018年12月最后一次办理毕业,自2019年起不再办理毕业。根据国家考委《关于调整物流专业、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中非学历证书课程设置的通知》(考委【2015】7号)文件精神和我省实际情况,物流管理(专科)专业自2016年4月起停止接纳新生报名,2017年起不再安排课程考试。2017年12月最后一次办理毕业,自2018年起不再办理毕业。考生原则上在2016年9月30日前完成证书课程认证免考手续。

  二、报考对象和报考条件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报考对象是我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规定》,教考试【2009】1号)。申请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专升本)专业毕业的考生,须持具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颁发的专科(或以上)学历,审核该学历的依据为《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办法》,教试中心函【2014】138号)。

  社会委托开考专科专业的报考条件:护理学专业限中等卫生(或护理)学校护理专业毕业、有2年以上(含2年)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具有护士执业资格证书、目前在护理岗位上工作者报考。

  社会委托开考本科专业的报考条件:机电一体化工程限工科类专科毕业生报考;护理学专业限护理学专业专科毕业且目前在岗的具有护士执业资格证书的护理专业人员、护理教师及护理干部报考;药学专业限具有医学类、药学类等相关专业专科以上学历的学员报考。

  业务部门委托开考本科专业的报考条件:公安管理专业限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专业专科毕业的在职公安干警和武装警察报考;中药学专业限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校中药学、中医学类及相关专业专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其他专科以上学历,并具有职业资格证书(医药商品购销员、中药商品购销员、中药调剂员等)的技术人员也可报考。

  尚未更换新准考证的在籍考生在报名时,需持已取得的单科合格证书、实践环节合格证书及学历审查合格证等到市(区)招考办办理合格成绩确认手续和更换新准考证手续。凡申请办理课程免考和学历认定手续的考生,需在报名时办理。由外省转入的考生及省内的考生转往外省或省内转考的,办理时间按《关于印发<辽宁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转考工作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辽招考办字【2016】9号文件)执行。

  三、考试课程和时间安排

  2016年下半年考试时间为10月22、23日。各专业考试课程和时间安排详见附表。

  四、报考手续

  所有专业不要求集体报名,考生可自愿选择到市、区招考办办理报考手续或参加助学组织集体办理报考手续。取消“第二学历”各专业须集体报名的规定,此类考生持其本科毕业证书及第一学历学习成绩单,到所在市、区招考办办理报名、学历认定和课程免考及申请毕业等手续。

  五、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时间为2016年6月15日至2016年7月20日,逾期不再办理。具体报名时间、地点和办法等有关事宜由各市招考办另行通知。

  六、考试规定

  考生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生除携带2B铅笔、黑色字迹签字笔或钢笔、直尺、圆规、三角板和无封套橡皮等考试必需用品外,不要将其他非考试物品带入考场座位,非考试物品都应摆放在监考员指定位置。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迟到十五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前三十分钟方可退场。除数学科目外,其他有特殊计算要求的考试科目可携带没有存储功能的计算器。报考机电一体化工程、工业工程等有制图、绘图内容的专业的考生,参加专业课考试,可携带制图仪器和绘图工具。考生要将答题卡中“考生笔迹确认部分”相关内容按要求认真、完整地抄写在卡中规定区域内,如未按要求填写,该科考试成绩无效。

  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考生违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违规行为严重触犯刑法的,依照刑法的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七、 通知成绩

  评卷工作结束后,考生可自愿通过以下方式查询考试成绩。中国联通和小灵通用户可拨打16898555;中国电信用户可拨打16816789;中国移动和铁通用户可拨打961388;也可以登陆“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www.lnzsks.com)中的查询中心查询或由各市招考办负责通知考生。考生须在各市招考办规定的时间内持准考证到市招考办领取成绩通知单。考生对考试成绩有疑议,可在每次考试公布成绩之日起一周内,持准考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通知单到当地市招考办(大连到大连市教育局考试中心)报名申请分数复核。凡取得专业考试计划最后一门课程合格成绩的考生,在领取成绩通知单的同时,办理毕业手续。

  八、报考费用

  自学考试(含实践环节考核)报名费每科5元,考试费(不含实践环节考核)每科40元(辽价函【2016】36号),报名时一并收取。实践环节考核费用,考核前按主考学校和有关主管部门规定的标准核收。办理学历认定和课程免考审查收费标准按辽宁省财政厅、辽宁省物价局、辽宁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发布全省教育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通知》(辽财综 [2003]478号)中确定的收费标准执行,即自考学历认定费和课程免考审定费各为30元/生。

  九、其他

  考生报名、考试往返路费、食宿费由个人自理。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辽政发【1982】170号文件规定,考生报名和考试当天(包括往返必需天数)由单位给假,不扣工资,不影响评奖。

  附表一:辽宁省自学考试2016年10月考试课程安排表(点击查看)

  附表二:辽宁省自学考试2016下半年实践环节考试课程安排表(点击查看)

  说明:

  1.实践环节考核采用计算机报名,请考生按规定涂卡。

  2.实践环节考核的报名时间为2016年6月5日—15日,逾期不再办理。具体报名时间、地点和办法等有关事宜由各市招考办另行通知。

  3.报考英语专业专科段(基础科段)“听力”和“口语”科目的考生须持“综合英语(一)”、“综合英语(二)”和“英语写作基础”三门课程的合格证书。在大连外国语大学进行考试的时间为2016年9月24日,8:00—9:00报到;在辽宁大学进行考试的时间为2016年9月25日,9月24日报到。

  英语专业本科的“口译与听力”和“毕业综合考试”科目在大连外国语大学进行考试的时间为2016年9月25日,8:00—9:00报到;在辽宁大学进行考试的时间为2016年9月25日,9月24日报到。

  经贸英语专业专科段(基础科段)“经贸英语口语”和“听力”科目在大连外国语大学进行考试,时间为2016年9月24日,8:00—9:00报到。

  经贸英语专业本科段“口译与听力”和“毕业综合考试” 科目在大连外国语大学进行考试,时间为2016年9月25日,8:00—9:00报到。

  报考日语专业专科(基础科段)“日语听力”和“日语口语”科目的考生须持“基础日语(一)”、“基础日语(二)”和“日语语法”三科中任意两科合格证书。在大连外国语大学进行考试,时间为2016年9月24日,8:00—9:00报到。

  报考日语专业本科“日语听说(二)”科目的考生,须持“高级日语(一)”、“高级日语(二)”和“日本语概论”三科中任意两科合格证书。“日语听说(二)”和“毕业综合考试”在大连外国语大学进行考试,时间为2016年9月25日,8:00—9:00报到。

  韩国语专业专科(基础科段)“韩国语听力”和“韩国语会话” 科目在大连外国语大学进行考试,时间为2016年9月24日,8:00—9:00报到。

  韩国语专业本科“韩国语听力”、“听力(韩)”和“口译(韩)”、“毕业论文”科目在大连外国语大学进行考试,时间为2016年9月25日,8:00—9:00报到。

  辽宁大学报到地点和考试地点在辽宁大学崇山校区惠星楼8楼。大连外国语大学报到地点和考试地点为旅顺校区(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到旅顺校区从大连市内火车站站北广场或黑石礁客运站乘坐旅顺南路客车,“大外、大医”站下。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日语专业报到:11号教学楼A区211室,电话:0411-86111050;英语专业报到:11号教学楼A区403室,电话:0411-86111016;韩语专业报到:8号教学楼B区303室,电话:0411-86111102。

  4.报考“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毕业综合考试”的考生须持本科段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理论课和实验课的合格证书(含已报考科目)。报考课程实验、课程实习、上机、综合作业的考生须持准考证报名。参加考试时需核验准考证,否则不准参加考试。

  5.各专业实践环节考核和论文答辩的具体时间由各主考学校确定。

扫描二维码关注"zikao566"微信,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自考成绩等信息!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

  各地2016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各地2016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