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快讯 > 广东 > 正文
2016年1月深圳自学考试13795人报名,更多2016自学考试资讯、2016自考报名、2016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深圳]1万多人周末参加自考

  2016年1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1月9日至10日(周六、日)举行。本次考试,我市将有13795名考生参加30069科次考试,考生人数、考试科次在全省位居前列。为方便考生就近参加考试,全市5个区共安排了10个考点。目前各项考务工作准备就绪。

  考试作答新规定

  我省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从今年1月份开始所有课程实行网评操作形式。

  网评课程试卷有两种:一种是“问-答合一”的试卷,试卷头表现为“课程名称 试卷”(简称“问答合一试卷”);另一种是“问-答分开”的试卷,试卷头表现为“课程名称 问卷”+“课程名称 答卷”或“课程名称 试卷”+“课程名称 答题纸”,(简称“问答分开试卷”)。

  考生作答时,必须认真阅读试卷头的“重要提示”按规定作答:

  1.问答合一试卷,选择题在答题卡上作答,非选择题在问答合一试卷上作答。

  2.问答分开试卷,选择题和非选择题全部在问答分开试卷的答卷(答题纸)上作答。

  答题卡发放后,考生必须按照要求认真抄写答题卡中“考生笔迹确认”部分规定的文字,不抄写者不予办理省际转考等业务。在答题卡上“选择题作答区”,考生必须用2b铅笔填涂,其他区域填写必须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试卷作答时需要画表、作图或作辅助线的,也必须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为确保试卷扫描清晰,可先用铅笔进行画线、绘图,再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描黑;试卷和答题卡禁止使用涂改液、改正纸、改正带;不得将答案书写在草稿纸上;不得将答案书写在分界线左侧或超出试卷页面中间分割线;不准在试卷和答题卡上作任何标记。

  网评考试的规定中,六种情况答题无效:

  1.在答题卡或试卷上未填写或填写错误准考证号、姓名、课程名称等信息的,答题无效。

  2.选择题不按规定在相应位置作答的,答题无效。

  3.在指定答题区域外作答,答题无效。

  4.不按要求粘贴条形码,答题无效。

  5.不按规定使用相应答题笔作答,答题无效。

  6.考生未在点名卡上签名,视为缺考。

  考试作弊触刑法

  从2014年以来,我省对违纪作弊处理提出新的要求。考试违规作弊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的相关条款执行。

  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已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其中,第284条明确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实施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都是犯罪行为,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判7年有期徒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我市要求考生登录深圳招考网查询考场同时必须签订《自学考试诚信考试承诺书》,请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自尊自爱。

  市招考办考前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1.要及时准确查询考试地点,了解到达考点的交通路线,预留到达考点的时间,按时赴考。

  2.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进场,证件不齐者不能进场参加考试。

  3.自考考试时间有严格规定,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点、考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课程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否则按违规处理。

  4.考生须自备2b铅笔和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

  5.严禁携带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之外的与考试无关的其他物品进入考点(部分科目允许考生携带简单的、没有程序存储功能的计算器)。

  6.请考生留意天气预报,提早做好防范准备,确保人身安全、考试安全。

  7.按照考务管理规定,严禁考生携带手机进场。考点不负责为考生保管手机,请考生不要携带手机前往考试。

2016年1月自学考试时间安排

扫描二维码关注"zikao566"微信,获取最新自考成绩、自考报名等信息!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策划:2016年自学考试报考完全指南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6年自考报名费用汇总

  各地2016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