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快讯 > 天津 > 正文

2014年10月天津自学考试提醒考生注意事项

来源:天津招考资讯网 2014-10-10 14:50: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4年10月天津自学考试提醒考生注意事项,更多2014自学考试资讯、自学考试经验技巧、自考考试复习指导等信息,都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

2014年10月份高自考即将开考市自考办提醒考生注意

  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10月12(周日)、10月18日(周六)、19日(周日)进行,考试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11:30分,下午14:30分至17时。考试时考生须提前25分钟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在考试前需登录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招考资讯”网站(http://www.zhaokao.net/)查询确认“考试时间、考试科目、考试区县、考点地址、考场号及座位号”。在考试入场时须持“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入场(注:现役军人持“军官证”、“士兵证”或“军人身份证”入场),入场时不得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考生在考试前或考试过程中经常遇到的以下问题,我们集中答复如下:

  一、考生如何知道自己的考试地点?

  1.登录招考资讯网站http://www.zhaokao.net/,进入“自学考试”-“网上报名”,根据图标或文字的指示进入自学考试“考生服务系统”首页;

  2.输入个人准考证号和系统登录密码,进入考生个人网页;

  3.点击“通知箱”中的“考试通知单”,阅读考试注意事项,阅读后点击“我已阅读,点击进入”;

  4.选择相应的考试项目,点击“进入”后查询考场安排结果;

  5.记录或打印考场安排结果。 (提醒考生,考试安排不能作为进入考场的凭证,就是说打印的考场安排不允许带入考场。)

  二、考试前考生忘记自己的考试地点怎么办?

  1.考前考生如果忘记自己的考试地点,可以致电所属考区考试中心进行查询或拨打市自考办信息中心电话:23769317,提供自己的准考证号,我们可以帮助实时查询。

  2.如果考生到达考点,忘记了自己在哪个考场考试,不要紧张。我们在每个考点都安排有查询系统,可以到考务办公室进行查询。

  三、考生准考证丢失或信息有误的处理办法

  考生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时,需持有《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现役军人可凭军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士兵证)进入规定考场。以上证件要求必须清晰可见,且应在有效期限内,否则视为无效证件不得参加考试。已取得《准考证》的考生,如出现损坏、信息错误或丢失等情况,应按照以下规定处理。

  1.《准考证》丢失或需要更改的考生,应在每次考试前5天起到考试结束后止(公休日照常办理),前往考籍所在区县自考办办理相关手续。考生需填写《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准考证补发、修改申请表》(一式三份),区县自考办审核后签字盖章。考生还须交纳制证费10元。

  2.考生持区县审核后的《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准考证补发、修改申请表》参加考试,并凭此表于下次考试前到考籍所在区县自考办领取新证。

  3.遗失《居民身份证》且因时间较紧来不及正式补办的考生,可以由本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带有考生近照的《户籍证明》,并且需在《户籍证明》上考生照片位置加盖户籍专用章(《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无效)。否则视为无效证件不得办理补发《准考证》的手续。

  4.因正常升位的原因造成身份证与准考证上的身份证号码不一致的,可以不修改《准考证》。

  四、考试中考试信息卡填写、填涂要求

  考试信息卡共有三种:第一种是“考试信息卡(一)”(供分卷科目使用),包括“考生信息部分”和“选择题答案部分”;第二种是“考试信息卡(二)”(供非分卷科目使用),只有“考生信息部分”,不含“选择题答案部分”。 第三种是“考试信息卡(三)”【注:此卡专供英语(一)、英语(二)的考试科目使用,包括“考生信息部分”和“选择题答案部分”】

  1.必须使用(黑色或蓝黑色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书写和填涂。

  2.按规定的项目和要求逐一正确填写,不得漏写或空白,书写字迹必须清晰可辨。

  3.必须规范抄写卡中“诚信考试承诺书”的相关文字。

  4.在填涂信息卡(一)和考试信息卡(三)选择性试题答案时,必须将选择答案所对应的信息点涂满、涂黑。若填涂错误,考生可使用修正液进行更改,请勿用小刀刮或橡皮涂擦。

  5.用修正液更改填涂错误时,须将错误信息点全面覆盖,且不得影响相邻信息点。

  6.违背上述填涂1、2、3项要求者,其课程考试成绩无效;违背4、5项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4年10月自学考试冲刺备考专题 热点文章

  考试吧:2014年10月自学考试考前巩固练习汇总

  各地2014年10月自考准考证打印及领取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4年10月自考时事政治复习手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