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快讯 > 正文

2013年10月自学考试19日开考 考场谨防答非所问

来源:考试吧 2013-10-19 8:55: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3年10月自学考试10月19日9时举行,相关主考校评卷老师提醒,考生答题时谨防答非所问。

  据汉语言文学专业相关老师介绍,部分考生由于没有将课本知识内容理解透彻,只是简单地背下了一些知识要点或往年的标准答案,在答题时不能正确理解题意,没有答出问题的主要内容。比如有些试题内容与往年相近,但题干却有所变化,而考生还是将自己预先背好的答案不假思索和修改地写在答题区,答案与题目要求根本不一致。还有个别考生将问题涉及的几个方面全部答上,让评卷老师去挑选。这类答题方式可能会严重影响得分。在很长的一段答案中,真正有效的得分点寥寥无几,而且没有扩展,因而最多只能得五分之一、五分之二的分数。

  在很多政治理论课程的简答题中,有些考生仅答出了关键词,答得过于简单,答案的每句话之间缺乏逻辑关联。有关评卷老师说,哪怕是简析题,考生也要适当组织语言把意思阐述清楚。有些考生以为答题给分中只要答出要点就能得分,但如果要点写得过于简洁,并且没能组织起与问题相呼应的答题语言,也只能得很少的分数。

  在理工类专业的课程中,也有可能出现答非所问的情况,那就是计算步骤书写得不完整。以往有考生答计算题时,经常会跳过很多计算步骤,直接写出结果。这样即便结果正确,按照采点给分的原则,这些考生也会因解题过程不完整造成失分。也有些考生在答题时使用了完全错误的公式和算法,导致计算过程与结果与正确答案风马牛不相及。

  从论述题评卷情况看,很多专业的试题与行业及社会发展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考生回答问题时要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论述题要求考生不仅知道所问的“是什么”,而且要知道“为什么”或“怎么做”,才能较好地解答这些题目。

  相关辅导老师认为,考生出现答非所问的失误,最重要的原因并非考生看不懂题干要求,而因为知识掌握不熟练。有些考生在复习时缺乏问题意识,不知道自己所记背的内容可能会以怎样的问题形式进行考查。答题时就没法答到点子上。因此在复习的最后几天里,考生复习的重点不能只局限于“哪儿不会补哪儿”,而要按照考纲再次全面梳理每门课程的知识体系,加强理解。巩固基础知识的同时,考生要提高融会贯通和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考生在答题时一定要注意层次、逻辑。无论是文科还是理工科课程,评卷时都要“采点”给分。有的考生虽洋洋洒洒写了几百字,但离题千里,也不能得分。

  考试注意事项

  考试需要的相关证件(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准考证)一定要带齐。

  考前一天还要准备好2B铅笔、橡皮、蓝色或黑色签字笔(最好为黑色)、钢笔、圆珠笔、直尺(直尺用途很大,除绘图题外,用直尺辅助涂卡,会提高涂卡速度和质量。)等考试工具。铅笔在考前最好削两到三支备用。

  特别提醒:不要携带涂改液、胶带纸、通讯工具、贵重物品进入考场,会被视为违纪,取消该科目成绩。

考试时间
时间 10月19日 10月20日
上午 9:00—11:30 9:00—11:30
下午 14:30—17:00 14:30—17:00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考试吧考后首发2013年10月自学考试试题及答案

  【交流】2013年10月自学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

  2013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免费短信提醒

  考试吧2013年10月自学考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考试吧2013年10月自学考试成绩查询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