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快讯 > 正文

转考生应“入乡随俗”从当地教育考试网获取信息

来源:考试吧 2013-10-10 20:14: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在北京参加自考的考生中,有一部分是从其他省份转入的,还有一部分将来可能要转到外地参加考试。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各省自考政策存在些许差异,考生在转入北京或转出北京后,都要系统了解当地的考试政策。

  一位年初转入北京的考生日前询问,北京10月自考为什么考两周,而他原来参加考试的省份只考两天,北京自考是否和其他省份的自考不一样?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老师介绍,自学考试是一项国家考试,各省执行的政策大致相同,但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在具体制定某些政策时可能略有差别。

  以考试时间安排来说,由于北京开考专业较多,4月、10月都安排了两个周末的考试,而有些省份只安排一个周末。再比如以往有些考生转出到外省很久,才听说当地有“单科成绩有效期”一说,险些让成绩作废;有些考生在外省参加考试时,计算机应用基础可以用相关的非学历证书免考,而北京没有这项政策。不少转移过考籍的考生都是有经验的老考生,比较熟悉政策,然而有些政策只在当地适用,在别的省份参加考试就要留意相关政策是否有所不同。

  此外,一些考生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往往喜欢在互联网上搜索答案。记者就某些问题在互联网上进行搜索,得到的答案五花八门。因为在网上回答问题的考生往往只根据本地的情况进行回答,而有相关问题的考生未必在回答者所在的省份参加考试,得到的答案不一定准确。考生了解相关自考政策,要通过当地教育考试机构的官方渠道查询。

  具体到北京,考生了解相关自考政策信息的渠道主要有四条:一是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的自考信息发布台栏目,二是《北京考试报》,三是每年更新的《考生必读》,是考生系统了解自考政策的好教材,四是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其中自考365也是考生获取自考信息的好帮手。

1 2  下一页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