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快讯 > 北京 > 正文

北京考办提醒:参加自考牢记5个时间点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3-1-8 18:19: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随着新年的来临,1月自考离考生越来越近。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提醒,首次参加自考的新生在考试时要牢记5个时间点。

  考前20分钟,考生持准考证和个人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入场之前,考生要在考点的警戒线外耐心等待。此时,考生可最后再翻阅一下复习材料巩固知识。由于近期气温较低,考生务必注意防寒保暖;在考场外等待时不要吃东西,防止吸风着凉。进入考场时,考生要将复习资料、手机等与考试有关的材料放在指定位置,千万不要在考试时随身携带。

  进入考场后到考试正式开始前的这段时间,考生要耐心等待监考老师发放试卷、答题卡。拿到答题后,考生要按要求在答题卡上清楚地填写相关信息。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才能开始答题,此前只可浏览试卷,不能动笔答题。提前答题也属违规。

  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再进入考点。这点特别要提醒考生注意,开考铃响过后,有些考生认为15分钟内仍可进入考点,为了多看几道题,在考点外逗留三五分钟。实际上,一旦因为找考场耽误了时间,就有可能迟到,影响整门课的考试。以往还有部分考生因为记错考点而迟到,因而考生不要光凭记忆来记考点和考试时间,而要将《考试通知单》上的内容打印或用笔记录下来。考试中,考生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等;如果遇到笔不好用等问题,可举手向监考员求助。对试卷分发等问题,考生也要先举手,经监考员同意后方可轻声提问。

  距离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才可以交卷离场。申请提前离场的考生要将试卷及答题卡反扣在桌面上,再举手提出,经监考员允许后才准离开。考生一旦离开考场,就不能再次进入考场,也不能在考场附近逗留。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要立即停笔,将答题卡和答卷从上至下按答题卡、试卷、草稿纸的顺序平放在桌面上,静候收卷;等监考人员收齐答卷,检查无误,发出指令后,才能离开考场。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考场上所发的任何考试材料带出考场。

1 2  下一页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