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快讯 > 江苏 > 正文

江苏举行2011年自考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11月7日上午,2011年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南京举行,近120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岗位需求量达到3000个。

  11月7日上午,2011年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南京举行,近120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岗位需求量达到3000个。截止下午三点,已有近3000名考生进场求职,200余位考生现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聘用意向。

  招聘单位:“独爱”自考生

  今年参加招聘会纳才的120家用人单位中,大中小企业都有,提供的岗位主要以营销、文秘、行政管理等文科专业为主,还涉及机电一体化、计算机网络管理等部分理工类专业,岗位需求量达到3000个。而且大部分岗位标注了需要工作经验。因此,那些先就业积累经验、而后参加自考的毕业生在用人单位面前异常受宠。

  “自考生就业的选择自由度较大,一般都有工作经验,可以直接上岗,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南京江宁区一家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比较喜欢招聘自考毕业生,“除了工作经验,自考生还有优势,他们的功课都是一门一门考核通过的,能真正地学到一些东西,不像有些大学生那样混日子。”参与招聘的省会议中心一位负责人则认为,自考生经过自考生活的磨练,一般都具有坚强的品格和韧性,待人待物都较为成熟。“他们不好高骛远,工作时脚踏实地,不摆架子。”这位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自考毕业生当场就被招聘单位“相中”,随即填写了企业的信息登记表。一些中小型企业甚至摆出一种“求贤如渴”的姿态,在现场主动与求职者接触,生怕错过一个专业对口的自考生。

  几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聘用意向,正在填写信息表格。本网记者 袁涛摄

  自考生:有经验就敢要价

  招聘会上,一家用人单位向记者表示,他们就是冲着自考生来的,所以岗位设置上基本都和自考生的专业对口,并且要有工作经验,这也正契合了自考生的特长。记者注意到,由于有了工作经验,与高校应届毕业生求职相比,自考生更敢于跟用人单位要价。

  “我本科学的是会计,实践考核也锻炼了技能操作能力,今后每月不能低于2000元。我今天就是这么跟用人单位提出来的。”毕业于南京江苏经贸学院市场营销专科的小周每月收入1500元左右,如今即将从南京财经大学会计专业毕业,让她对求职增加了底气。而已在南京一家广告公司做1年多兼职的赵同学是南京东方文理学院的一名优秀毕业生,他在选择单位时也比较“挑剔”:“我现在每月平均能拿到2500块左右,自考本科毕业了当然是希望更上一层楼,怎么着也不能比现在低吧。”对此,不少用人单位也表达了认可的态度,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的要价并不盲目的,跟行情比较接近,说明定位还是比较准确的。

  主办方:网上招聘会全方位服务

  本次自考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是由省教育考试院、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是继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连续举办的第七场招聘会,已累计为自考生提供就业岗位1万6千多个。除了为自考生提供现场求职机会外,两家主办单位还于今年9月,在全国率先开通自学考试毕业生网上就业市场(www.91job.gov.cn/zxks/default.aspx)服务平台。据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徐为民介绍,该平台大量采集发布适合自考生的用人单位需求信息,预计全年不少于3千家,岗位需求不少于2万条。平台提供自考毕业生激活个人就业信息的通道,方便考生发布求职意向,与用人单位进行网上交流。服务平台还根据自考毕业生求职意向,通过短信、邮件等方式为自考生推送合适的就业岗位,全年预计将为1万名自考毕业生每人推送不少于10条合适的就业实用信息。

  近年来,我省自考生源结构发生很大变化,25岁以下和专、本科生成为自考的主力军。许多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以及一些在校生,为提高自身学历层次,拓展专业知识面,纷纷加入到自考行列中来。其中不乏有些希望通过自考提升学历,实现转岗或再就业的人员。同时,自考生与其他普通高校毕业生相比,具有自身独特的优势,在我省64万自考毕业生中,很大一部分考生有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而且通过多年的自考,提升了自学的能力,磨练了踏实苦干、自强不息的意志,这些都是被用人单位特别看好和需要的。

 

相关推荐:

  2012年自考时间安排(自学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2年1月自考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4月自考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yuany